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航空公司蓄势备航首次两岸中秋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陈键兴)“有了前几次两岸春节包机的经验,长荣航空对此次中秋包机的准备已经‘常态化’。”台湾长荣航空驻北京办事处的梁文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长荣已准备好执飞中秋包机,也准备好执飞两岸常态化包机。

  长荣航空将于9月29日执飞首次两岸中秋包机的首航。这家公司在9月29日和10月8日各一个台北至上海浦东的往返航班机票已基本售完。据岛内媒体报道,目前6家执飞两岸中

秋包机的台湾航空公司的订票记录显示,台北至北京的往返班机几乎均已客满,台北至浦东的往返班机订位率达八成五以上,高雄至厦门往返班机的订位率也达九成。

  针对中秋包机的特点,6家台湾航空公司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各色精致月饼自然必不可少。长荣航空将为包机乘客提供抹茶红豆及凤梨核枣月饼;立荣航空将供应摩卡炼奶及金桔蜜枣口味的月饼;“中华航空”自制了玉兔月饼,还将赠送首班乘客特制餐具;远东航空除月饼外,还将赠送乘客金门高粱牛肉干等特产。

  台湾相关航空公司还为方便包机乘客推出了票务等特殊服务。华航与华信航空将在9月30日分别执飞一个台北至浦东、台北至北京的往返航班,在10月7日分别执飞一个台北至北京、台北至浦东的往返航班。两公司宣布,将采取联营方式,持华航或华信机票的乘客可互搭两家公司的中秋包机,也可选择包机与普通班机混搭的方式。据悉,复兴航空也为台胞提供了普通班机与包机混搭的服务。

  立荣航空将于9月30日和10月8日各执飞一个高雄至厦门的往返航班,该公司与厦门机场合作,为搭机台胞提供免费巴士,转乘目的地包括泉州、漳州、福州、莆田、汕头、潮州、深圳等城市,在厦门转机时间超过3小时以上的旅客还可免费搭乘双层巴士在厦门市区进行半日游。

  根据两岸航空行业组织今年所达成的共识和作出的框架性安排,两岸中秋包机实施的时间为节日前后各7天内,此次包机执飞时间集中在9月29日、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和10月8日;两岸承运航空公司各6家;两岸航空公司各执行12个往返班次,共计24班;航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厦门与台北、高雄;搭载对象为所有持合法、有效证件往来两岸的台湾居民及台商眷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