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京台胞期盼早日实现周末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牛爱民周玥)两岸中秋包机受到在京台胞的高度关注和热烈欢迎。北京台企协会副理事长李铭说,开通中秋包机给了台商很大方便。我们期盼的不只是节日包机,更希望实现每周末包机,每周末都可以和家人团聚,那种感觉会更好。

  李铭说,两岸都是中国人,“每逢佳节倍思亲”“家有老人在,不远游”等传统观念,都会牵绊着子孙,每逢端午、中秋、春节等节日都渴望回到老人身边。如果实现每周末

包机,一年就有50多次,既为广大台商提供了更大的便利,又最大程度地增进了两岸人民的交流。

  “两岸中秋包机消息一发布,我们这些在大陆读书的台湾学生就相互打听起来了,”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林承铎对记者说,“两岸之间尚未‘三通’,每次从大陆回台湾时都相当不方便,几年累积,无形中浪费了好多时间。”

  林承铎还说,今年获得了国台办和教育部设立的在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奖学金,“会拿这部分钱乘坐中秋包机回家。”

  正在中国政法大学就读的台湾学生吕峰继说,两岸之间没有包机时,往来两岸很不方便,所以失去了返家探亲的动力。现在有了节日包机之后,他就可以愉快地返家探亲了。

  台湾学生王仕宏是今年刚考上中央财经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因为他是第一年到大陆求学,所以家里相当希望他能够在特定节日回家看望父母,希望他能够搭乘包机,既省时间又省钱。

  3位台湾大学生说,继春节之后,两岸之间又增加了几个节日包机,方便了台湾学生和其他台湾民众往来两岸。台湾学生希望早日看到两岸“三通”,也祝愿两岸中秋包机顺利、成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