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再次被法官逐出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14 新华网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25日在巴格达再次出庭受审时,被新任主审法官穆罕默德·乌利比·哈里发逐出法庭。萨达姆5天前因咆哮公堂也是被他赶出法庭的。

  萨达姆在开庭后一个小时内都安静地坐在被告席上。当同案被告之一、前军事情报局长萨布利·杜里对另一名被告、前国防部长哈西姆·阿哈迈德·阿尔泰以中将相称时,法官说被告不能用他以前的军衔相称,萨达姆再也坐不住了,他一怒之下要求退庭。

  

萨达姆再次被法官逐出法庭

  9月2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前)参加庭审。当天,伊拉克高等法庭继续审理针对萨达姆及其他6名被告的“安法勒案”。 新华社/路透

  萨达姆在庭审时挥动一张黄纸对法官说,“我有一个请求,我不想再呆在这个笼子(指法庭)里了。”

  乌利比回应说:“我是主审法官,我有权命令你出庭。”接着他对法警下令:“把他带出去。”

  萨达姆及其6名同案被告的辩护律师团继上周集体退庭后,25日又拒绝出庭,以抗议伊拉克政府上周解除了主审法官阿卜杜拉·阿米里的职务。阿米里因为在庭审中表示萨达姆“不是独裁者”,被政府扣上“偏心眼”的帽子,遭到解雇。

  法庭于是任命了8名律师替被告辩护,但是当一名律师打断哈西姆的话,代他向一名库尔德证人提问时,哈西姆站起来对法官说:“我不承认这个律师,他不能代表我。”

  萨达姆等人被指控1988年在伊拉克北部的安法勒镇压库尔德人,甚至动用化学武器,造成大约18万人死亡。萨达姆和其表弟、外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被控犯种族灭绝罪,其他5名被告犯谋杀和反人类罪。如果罪名成立,他们都将面临死刑。

  此前,萨达姆及其7名同案被告因被指控在1982年一起未遂暗杀后处决了148名杜贾尔村的什叶派居民而受到审判,预计法官将于下月进行宣判。(完)

  

萨达姆再次被法官逐出法庭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萨达姆再次被法官逐出法庭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