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大顶级化妆品再陷“铬钕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30 北京晚报

  

四大顶级化妆品再陷“铬钕门”

  钕对眼睛和黏膜有很强的刺激性,对皮肤有中度刺激性,吸入还可导致肺栓塞和肝损害。

  铬为皮肤变态反应原,可引起过敏性皮炎或湿疹,病程长、久而不愈。

  持续数日的“SK-II风波”刚刚要停息,一条来自媒体的消息使另外几家国际知名化妆品大牌受到“牵连”。SK-II就像是第一块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正在“波及”其他著名化妆品品牌。这次的化妆品品牌同样赫赫有名,包括雅诗兰黛、倩碧、兰蔻、迪奥。

  事件六种粉被查出违禁物质

  昨天,有报道称,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个品牌的化妆品也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在这四大世界顶级化妆品中,共有六种粉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

  有媒体日前报道称,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个品牌的化妆品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报道中称,在四大品牌的六款粉饼中,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的测试显示,其中一款迪奥和雅诗兰黛的粉饼铬含量分别达到4.5毫克/千克和3.9毫克/千克,都高于之前内地对部分SK-Ⅱ产品的测试数据。同时,一款美国产的倩碧品牌粉饼和日本产的雅诗兰黛粉饼钕的含量分别是1.8毫克/千克和1.6毫克/千克。

  截至今天上午,国家质检总局没有对此表态。

  商场

  专柜销售如常

  今天上午,记者在庄胜崇光、中友、新世界等商场看到,迪奥、倩碧、兰蔻、雅诗兰黛这4大知名品牌化妆品专柜销售一切正常。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发生消费者前来退货的情况。倩碧专柜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听说香港市场发现了问题产品,但到目前为止,他们都没有接到来自公司方面的任何相关消息。而新世界雅诗兰黛专柜销售人员说,已经在上午接到公司发来的声明,他们已经据此向前来咨询的消费者作了解释。

  厂家

  坚称产品没问题

  昨天,雅诗兰黛集团就香港地区检测结果发表声明称,雅诗兰黛集团视消费者安全为头等大事。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所有产品符合甚至超越全球政府部门、法律法规部门和科研部门所制定的全部标准与要求以及集团自身设定的极为严格的质量保证标准。雅诗兰黛称,两款“问题”粉饼都没有在内地上市。

  在内地市场,雅诗兰黛集团旗下所有在中国上市的各品牌所有产品在上市前都经过了公司内部严谨的安全评估,并且在进入中国市场前都经过国家卫生部门的严格检验和注册以及国家质检总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合法商检。所有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并获得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凭证和进口化妆品检验检疫证明,安全和质量有充分保障,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购买和使用。

  负责Dior迪奥产品销售的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也在声明书中称,“媒体有关报道均属于香港媒体方面的信息,我们并未接到来自中国政府监管机构的任何信息和指令。提请注意的是:所有Dior迪奥的产品均经过中国卫生部指定的专门检测机构检测,并获得卫生部批准证书;同时,Dior迪奥的产品在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时候,每一批都经过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检验,获得合格证书。”

  消费者

  笑称还是“蛤蜊油”好

  “看来只能用蛤蜊油了。”今天上午,进口大牌化妆品的忠实用户王女士在听到这个消息时,第一反应就是“明天我还能用什么?”虽然四大品牌化妆品是否属于问题产品尚未有定论,但是这条消息还是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恐慌。“不知道该用什么化妆品”成了大家的共识。

  “完了,我老婆天天用迪奥!”“我一直用兰蔻,怎么办呀?”“到底还有什么能让我们信任的?”在网上,四大化妆品品牌陷入“铬钕门”的相关新闻后,不少网友跟帖,难掩心中恐慌,也有一些人不太在意。还有人在庆幸之余表示担心:“好在我平时不用这几个牌子的,但是我在想这次查的都是高档的化妆品,那对于我们这些主要在用一般化妆品的人,怎么才能放心啊,高档的都超标,那低档的是不是更是超标啊?能不能把普通的牌子的也查一查?让我们用着也放心。”

  延伸

  SK-Ⅱ化妆品网上基本停售

  今天上午记者在多个知名化妆品网站上看到,SK-Ⅱ化妆品基本停止网上销售,有的网站表明“该商品已下架或停产”,有的网站干脆在“化妆品牌”一栏中撤销了“SK-Ⅱ”这一品牌的选择项。记者在某个拍卖网上,有人拍卖闲置SK-Ⅱ神仙水,但网页显示“暂时还没有买家购买此宝贝”。在少数几个可以看到SK-Ⅱ化妆品的网站上,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打电话过去订购SK-Ⅱ水嫩美白面膜,网站工作人员声称:“能否拿到产品,要看一下库存。有的话,下午就可以拿到;如果没有的话,会打电话通知。”截至发稿时止,记者未接到通知电话。

  本报记者贾晓宏杨滨实习生刘京玲J146D0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