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2盒月饼标签不合格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31 南方新闻网

  112盒月饼标签不合格撤柜

  市工商局抽查部分超市、饼店月饼,质量合格率高标签问题多

  本报讯(记者陈洪通讯员聂凤姣)昨日开始,中山市工商局集中力量开展为期3天的月饼市场检查统一行动。各级工商部门、23个镇区工商分局将统一行动,加强对辖区内节前食

品市场特别是月饼市场的检查力度。昨日,市工商局相关领导一行十多人对城区大福源、吉之岛等大型超市的月饼进行了检查,共查出8批次112盒月饼标签不合格,作撤柜处理,等标签合格后再上架。

  昨天经检查作出撤柜处理的城区超市内8批次112盒月饼均是因为标签不合格而非质量问题,在这批标签不合格月饼中,主要是没有标注是热加工还是冷加工,未标注是否含有山梨酸和脱氢乙酸。虽然标签不合格的问题尚不至于危害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但为更好地规范月饼市场,工商部门依法对此作出了撤柜的相关处理。工商局共监测抽查了中山市4间超市、饼店销售的22批次月饼商品,经检验不合格的14批次,其中纯标签不合格的13批次。若剔除标签不合格,则月饼内在质量合格21批次,合格率达95.5%。

  相关新闻

  无证饼坊顶风加工月饼

  本报讯(记者陈洪通讯员聂凤姣)大涌分局在9月22日成功取缔无照月饼加工点一间,截至目前,中山市工商局共出动了执法人员460人次,检查月饼经营户233户。

  9月22日,大涌分局执法人员在节前食品市场检查中,发现一间已被查处的食品加工厂仍在加工月饼馅料。该食品加工厂位于大涌镇旗北村起凤环,锌铁棚结构,面积约500平方米。检查时加工车间蒸汽弥漫,三台大电扇转个不停,室内污水横流,苍蝇起落,没有封闭和杀菌设施,现场有4名生产工人,短衣短裤,大汗淋漓忙个不停,完全没有卫生装备。当事人称,加工厂刚开始生产,其成品主要提供给周边一些小型饼屋、糕点房。目前,该食品加工厂所有原料和产品已被封存。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