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拟再增300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31 南方新闻网

  中山拟再增300出租车

  下月举行招标方案听证会,向社会公开征5市民代表参加

  本报讯(记者王文杰)继今年上半年,中山投放了300辆新出租车上路后,中山交通部门计划今年内再投放300台出租车上路,并将在下月举行出租车小汽车招标方案听证会,招

标会面向社会公开征聘市民代表共5名参加听证会

  征聘市民参加听证会

  记者昨日从中山市交通局了解到,下月将在该局举行中山市2006年出租小汽车客运经营权招投标方案听证会。交通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听证会除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出租车企业代表、驾驶员代表以外,将面向社会公开征聘市民代表5名参加听证会。

  依据市交通局公布的征聘公告,凡年满18周岁,具有中山市户籍或在中山住满一年以上,高中以上学历,具有完全独立民事行为能力,有一定的调查研究水平、分析问题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符合条件的个人请将申报材料(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学历证书及复印件一份、外市户籍的需提供在中山居住满一年的证明)于9月30日前面交中山市交通局运管科,凡申报材料经听证委员会组织审核合格的个人,按报名先后顺序决定是否入围。

  4年内出租车将达2000辆

  中山市交通局的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山计划今年年底前再投放300台新出租车上路,300台出租车的经营权将分为三组,每组为100个牌照的经营权,下月举行的听证会将对本次出租车经营权的招投标方案进行听证。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30日,中山营运的出租车有1134辆,今年上半年刚投放了300台新出租车上路,为何下半年又要投放300辆出租车?中山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投放了300台新出租车,但去年出租车报废261辆,今年以来中山报废的出租车就达到300多台,两年累计报废出租车近600台,所以需要增加新的出租车以补充市场,而且中山市出租车市场尚未饱和,依据中山市公共交通规划,到2010年中山市出租车数量将达到2000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