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庭电脑成为网络犯罪头号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5日电(记者葛秋芳)计算机安全软件商赛门铁克公司调查认为,网络犯罪正在瞄准家庭电脑用户,因为这些电脑最容易受到攻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赛门铁克公司在针对网络威胁的调查报告中指出,试图骗取人们透露个人资料的欺诈电子邮件比以前增加了81%。另一项由银行业开展的研究也显示,许多家庭电脑使用者没有采取最基本的措施确保使用网络的安全性。

  报道说,现在的欺诈邮件设计也越来越有欺骗性。网络罪犯最常使用的手法,是用设了陷阱的电子邮件诱使人们交出银行交易资料。欺诈邮件的背后是有组织的犯罪团伙,他们现在把目标对准了最没有防范性的家庭电脑使用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