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韩美军基地,地图上找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58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黄山

  里面军事禁区 外边灯红酒绿

  9月13日,几十名韩国首都首尔南部居民,为抗议韩政府在当地扩建美军基地而拆除他们的房屋,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一直以来,人们对美军基地充满好奇。为此,本报记者

走访了该军事基地和附近的黎泰院居民区。

  

驻韩美军基地,地图上找不到

  夜晚的黎泰院灯红酒绿,不少美国大兵也在此流连

  美军基地驻扎两万大兵

  在首尔生活的人都知道,首尔南部有个龙山驻韩美军基地,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基地的具体位置和内部情况,而普通韩国地图就更无法找到基地的位置。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首尔附近的龙山美军基地。

  在基地附近,偶尔可以看到标示基地的路标,但沿着路标所指方向走去,很快就是军事禁区的标志,根本无法靠近。据说,驻韩美军分为陆军、海军和空军,而龙山基地是驻韩美军司令部和第8集团军司令部所在地,也是韩美联合部队司令部所在地。

  除此之外,这些大司令部所属各部的指挥部也都安在这里,龙山基地因此被称为驻韩美军的“指挥神经中枢”。这里大约驻扎着两万余陆军,是美驻西太平洋战备程度最高的部队之一。

  美军活跃于酒吧舞厅

  渐渐远离基地,繁华的黎泰院街区,让人们暂时忘却了杀气腾腾的美军基地还驻扎在它的背后。黎泰院在首尔很出名,有人说,黎泰院的繁华是因为美军的到来。

  走出龙山基地附近的黎泰院地铁车站,立刻就会发现街上有许多欧美人,甚至穿着军服的美国大兵。放眼望去,街道两旁随处可见酒吧、舞厅和商店。很多商店都有英文牌子,售货员能用英语进行交流。

  以汉密尔顿酒店为中心,黎泰院白天和黑夜的景象大不相同。西部是购物区,叫卖声不绝于耳,东部则为晚上享乐的天堂,美国大兵的身影经常出没于此。李先生是一家西餐厅的老板,他告诉我:“来我这里的顾客很多都是美军,所以我们的经营也大都以他们为对象,连口味都是美式的。”

  居民大做美军生意

  当地人告诉记者,黎泰院在最初时期卖的商品主要是针对美军基地大兵的,但随着发展,这里增加了西餐厅,麦当劳、肯德基等。不过,要说这里最有特色的商店,还要数销售美军装备的军用品店了。

  记者随后来到一家贴有英文招牌的军用品商店,里面出售包括各种样式的美军制服、衬衫以及一些军用品,如军刀、头盔,甚至连美国大兵通常佩戴的辨别身份的金属牌都有。

  宋先生是这家店的老板,他告诉记者:“10年前左右,这里购物客中70%-80%是与美军基地有关的人,包括他们的家属。”宋先生介绍说,美军是他的小店的主要财源,其中买古董、珍宝的最多。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