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韩美军基地,地图上找不到(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58 世界新闻报

  美军驻扎韩国半世纪

  美国在韩国驻军是一个历史问题。1945年日本战败后,美国和苏联达成协议,决定以“三八”线为界,分别向朝鲜半岛南北方派遣驻军,以接管和处理日军投降事宜。受降任务结束后,苏军于1948年12月从北方全部撤走,但美军却拖延到第二年6月才迟迟撤出,并留下约500名军事顾问。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军以联合国军队的名义重返朝鲜半岛。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国为使其在韩国驻军合法化,1953年10月与韩国在华盛顿签署了《美韩共同防御条约》。从此,美军便堂而皇之地常驻朝鲜半岛南部,并主导韩国的国防事务。1978年11月,美国与韩国在汉城(今首尔)成立联合司令部,司令由驻韩美军指挥官担任。

  目前,驻韩美军的总兵力达3.7万多人,包括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近年来,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逐渐缓和,美国在东北亚地区军事存在的基础开始动摇。此外,驻韩美军在韩境内制造噪音、污染环境及不良行为也引起当地民众和政府日益强烈的反对。质疑美国在韩驻军的必要性的倾向日益凸显。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