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6:58 红网

  25日晚,湖南成了世界瞩目的热土,三湘成了万众欢腾的海洋。由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及中部六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长沙隆重开幕了。(2006年9月26日红网)

  说湖南是一个“兵家必争之地”,相信人们不会有异议。处于中国东南腹地,长江

中游,是连接东部沿海省与西部内陆省的桥梁地带,湖南具有无与伦比的区位优势。说湖南人杰地灵,相信人们更加会认同,晚清以来,三湘大地诞生了魏源、曾国藩、左宗棠、谭嗣同、蔡锷、宋教仁、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等一大批杰出人才,正所谓“湘省士风,云兴雷震,咸同以还,人才辈出,为各省所难能,古来所未有”。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新一代湖南人期望立于潮头,意欲把“兵家必争之地”建设成“商家必争之地”,湖南人再一次吸引了世人的目光。

  就在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前夕,9月22日下午,香港。一次开创意义的“牵手”正在悄然进行。李嘉诚“长和系”旗下和记黄埔地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建东与长沙市天心区政府负责人共同签署“长沙金外滩项目投资意向书”。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将目光转向长沙,无疑说明了湖南越来越成为人们投资的一方热土。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世界跨国公司和国内知名企业的嘉宾云集同样证明了湖南已成“商家必争之地”。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湖南迎来了经济建设史上最大的一次发展机遇。建设“商家必争之地”,绝不仅仅是商贾云集之意,而是要使湖南成为一个能量巨大的“磁场”,吸纳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种生产力要素,并实现最佳配置,把湖南建成中部地区的具有无限商机的理想投资胜地,推动湖南经济实现跨跃式发展。目前,湖南正在统筹谋划,把长株潭作为一个试验区,努力把该地区打造成湖南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湖南招商引资的聚集地、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和湖南发展的新窗口。这,无疑是造福三湘人民的重大举措。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过去,常以“兵家必争之地”的历史辉煌而自豪的湖南人,今天在“商家必争之地”的战略定位感召下,正在把握时代脉搏,发扬湖湘文化精神,把湖南打造成为一个让人骄傲的经济强省。

稿源:红网 作者:罗真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