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演出行业协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6日电(记者孙丽萍)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26日成立。这意味着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上海演出业,将从“小舢板”走向“大舰队”。

  据介绍,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的首批会员单位达到160家,覆盖了国有文艺院团、演出经纪公司、剧院剧场等演出业各领域。行业协会将为演出企业提供信息、中介、联谊、政策咨询、法律咨询、资源整合等多元化的服务,推动上海演出市场发展。

  上海是全国演出业“重镇”,2005年全市举办演出场次达到13847场。全国规模最大的演出盛事“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迄今已在上海举办七届,开始在国际艺坛享有声誉。

  上海演出行业协会筹备负责人蔡正鹤说,上海演出业正处于良性、快速发展的轨道,但不少演出企业规模小、实力弱,仍处于“小舢板”状态,应通过行业协会整合力量,并规范市场。

  统计显示,上海现有演出场所398家,其中专业剧场16家;上海的演出公司和演出经纪公司数量已达到133家,其中民营演出商有114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