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模最大的台胞进香团绕境妈祖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6日电(记者许雪毅)26日,2006年台湾妈祖联谊会暨大甲镇澜宫湄洲谒祖进香团绕境妈祖故里福建莆田:从妈祖文化传播地文峰宫,到妈祖诞生地贤良港,最后停驻妈祖升天地湄洲岛。据介绍,这几个宫庙是台胞妈祖信众心中的圣地,每年都接待大量台胞。

  上午7时起,文峰宫前就聚集了大批前来请神尊的台湾妈祖信众。一进宫门,便可以

看到大甲镇澜宫的神轿和妈祖神像。文峰宫董事长陈鹭玲说,25日晚40多尊随团前来的妈祖神像停驻在这里。据悉,靠近木兰溪畔距古城区仅一箭之地的白湖曾是闽中地区的水上航运中心,妈祖文化随商潮远播四海,成为东方海洋文化的重要代表。文峰宫因为继承了原本位于白湖的妈祖庙的灵气,深受妈祖信众崇拜,来自台湾等地的大批信众纷纷前来朝拜。文峰宫每年接待台湾宫庙60多个。

  上午10时左右,新港奉天宫、大甲镇澜宫等台湾妈祖宫庙在阵阵鞭炮声和锣鼓声中来到贤良港祖祠绕境。贤良港祖祠董事长林自弟告诉记者,与湄洲岛仅一水之隔的贤良港是妈祖的出生地,每年前来朝拜的台胞信众多达七八万人。

  下午,台湾妈祖进香团开始进驻湄洲岛。湄洲岛位于台湾海峡西岸中部的湄洲湾口,是妈祖升天地,每年都有逾百万人登岛,其中来自台湾地区的妈祖信众10万人。27日,湄洲祖庙天后广场将举行大型谒祖进香祭祀大典和民俗文艺表演活动,把此次进香团活动推向高潮。

  2006年台湾妈祖联谊会暨大甲镇澜宫湄洲谒祖进香团由台湾大甲镇澜宫发起组织、台湾50多家妈祖宫庙信众代表4300多人组成。进香团成员大部分于25日通过金门—厦门直航航线经由厦门来到莆田,开始为期4天的湄洲谒祖进香之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