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淇会见参加第九届京台科技论坛台湾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刘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26日会见了参加在此间举行的第九届京台科技论坛的台湾工商、科技和学术界代表人士20余人。

  刘淇对与会台湾嘉宾表示热情欢迎。他说,已经连续举办多届的京台科技论坛,得到了台湾工商界朋友的大力支持,成为京台两地、海峡两岸工商界开阔视野、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和有影响的品牌活动。

  刘淇回顾了一年来京台两地十分频繁的经贸和文化交流活动,向台湾客人介绍了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着重谈到北京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说,北京正利用本身拥有的文化和人才优势,重点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专门制订了一系列规划和政策,大力推动出版、演出、影视、服装、网络游戏、文物等市场的开拓。他认为,在这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上,京台两地具有广阔合作空间。

  此外,刘淇还介绍了2008年奥运会的筹办情况,表示奥运的举办将为京台经济及各个领域的交流提供更多机会,希望台湾企业家和学者把握北京发展和奥运机遇,推动两地的合作关系。

  参加会见的台湾代表对京台两地在科技、现代服务业以及创意产业等领域的合作,表达了浓厚兴趣和很高的期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