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做中部义务“推销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23:29 红网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做中部义务“推销员”

  于平:中博会最重要的是让外国的客商了解中部红网长沙9月26日讯(实习记者 喻向阳)“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为中外企业提供合作,我们就像一座桥梁,连接了中部和海外其他国家商业往来。”9月26日,戴着一副眼睛,一副文官模样的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开场就“迫不及待”地介绍他的职业。

  “我们工作任务很重哦,特别是遇到一些大的活动,我们要付出很多努力,使我们活动能够圆满成功,所以很辛苦。”于平一脸的轻松,但他似乎很乐意如此——做中部的义务“推销员”。

  做中部的“推销员”

  于平曾在国外工作过多年,他向记者介绍起外国人眼中的中部。

  “外国人对东南沿海了解比较多,因为相对于中西部开放程度比较高一些。中国的中部和西部对很多外国人来说不是很了解。”于平说。

  “如今,中国政府加大了对西部、中部的支持力度,这些地区的对外开放程度加强了许,国外也相对了解了很多。但是对国外商界来说,对中部还是不够了解,所以我经常介绍中部的优势。”于平说,“交通、物流便利,农业发达,劳动力、土地便宜,税收优惠,中部农民勤劳勤奋,资源丰富等等。”于平很乐意当中部的“推销员”。

  “经过我的介绍,很多客商对中西部非常感兴趣。但是,他们希望有更好的平台,有更多的机会能够更方便地跟中部进行合作,这次中博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戴着一副眼睛的于平笑意盈盈。

  “这次中博会能签多少单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让外商了解中国中部发展经济的决心,让他们感受到中部的市场潜力巨大,商机无限。”于平提醒政府在中博会上不应一味追求成绩,而更看重长远发展。

  “优势可转化为动力”

  “中部有这么好的优势,完全可以转化为中部发展的动力。”于平说。

  “一些发达国家的国内生产成本比较高,转移到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和一些发展中地区,可以大大降低生产成本。”据于平介绍,“我们国家开放20多年来,许多世界500强企业,都向中国投资。”

  “对中国来说,前20年主要是东南沿海,近年来,中国政府加大了对中部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而东南沿海通过20多年的经济发展,生产成本相应增加,所以,一些外商正在考虑把一些投资向中国的中部转移,中部应该做好准备,承接从东南沿海、国外转移过来的产业。”

稿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