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飞欧洲需多付1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59 南方新闻网

  国航、东航、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十一起调整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广州飞欧洲需多付120元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徐晓霞通讯员王欣)记者昨日获悉,继9月1日国内航线燃油费大幅提高后,10月1日起国际航线也将对燃油附加费实行涨价。届时中国内地飞亚洲各国的

乘客每航段将收取40美元燃油附加费,飞欧、美、澳等乘客每航段收取60美元燃油附加费,其中,广州飞欧乘客将多付120元人民币。

  记者昨日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国航、东航、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等部分航空公司已经决定,于10月1日后正式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届时国航、东航从中国内地出发到日本、韩国、印度等地的航班,将向每位乘客每航段收取40美元的燃油附加费;到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航班,收取每人每航段60美元的燃油附加费。另外,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也宣布,中国内地到日本的航线,也将上涨燃油附加费。

  燃油附加费的增加,无疑将增加乘客的出行成本,以广州出发到欧洲的航班为例,根据新的燃油附加费标准,乘客需要另外多支付120元人民币左右(15美元)。此次国航、东航、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上调国际航空燃油费后,其他航空公司近几天内可能也会有跟进动作,但也不排除有航空公司维持现状的可能性。燃油附加费的上涨,可能会导致部分客源流失到其他航空公司,因此可能会有航空公司以“不涨价”来刺激销售。

  为此相关航空公司提醒乘客,燃油附加费是从10月1日出票的机票开始上涨,因此10月1日之前已经出票、十一后出发的机票不受影响。乘客如果想预订十一后的机票,最好赶在10月1日以前出票,尽量不受国际航线燃油加价的影响。

  据悉,近期国际油价已开始调整,并有继续下跌的趋势,因此不排除一段时间后燃油附加费下调的可能性。

  ■相关新闻

  国庆后出境游不划算

  本报讯(记者商琦通讯员肖毅灵)昨日,南航宣布,从10月1日(出票日期)起调整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通往大多数出境游目的地的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价格全面上调,平均升幅超过5成。

  得知国际燃油附加费大幅增加的消息,省内各大旅行社纷纷表示,国庆节后出境游线路与去年同期相比肯定升价,广东国旅假期表示,随着南航境外航线的增多,目前大部分出境游团队都乘坐南航航班,其中东南亚团队受影响最大,由于东南亚各国往返燃油附加费增加240元,国庆后东南亚团费将随之上涨一成,而欧洲、非洲等长线也将有300元左右的升幅。记者在广东国旅假期中山三路连锁店看到,节后出境游的宣传单张和价格已经出现在橱窗及柜台,日本本州6天价格为6280元,欧洲5国8天则为10380元,普遍比国庆期间价格有所回落,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收到通知,下周起出境游价格将全面调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