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摇直上3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59 南方新闻网

  扶摇直上34℃

  热带风暴“象神”生成,我省持续天晴干燥注意安全防火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通讯员风云)这几天的天气真是又热又燥!据悉,我省大部分地区已连续10天无降水,即便一个叫“象神”的热带风暴昨天生成,也只是给东南部沿海地区

带来些许雨水,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持续晴好天气,气温偏高,气象台特别提醒近期要注意防火防旱。

  昨天全省普遍晴天间多云,仅雷州半岛局部出现了小阵雨。全省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地区29-31℃,其余地区32-34℃,其中西南部的信宜市最高温度达到35.4℃,为全省最高。广州当天的温差也将近10℃,早晨最低温度为23.6℃,下午最高气温为33.5℃,而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好几天,早晚记得添加衣物还是有必要。

  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以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广州市这几天的天气依然晴好,温度介于24-33℃之间,白天感觉较热,紫外线很强,外出的人士要注意防晒。气象台特别提醒,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已连续10天无降水,天气较干燥,请注意森林防火。同时,由于天气晴朗,气温偏高,蒸发量大,请节约用水,注意防旱。

  与此同时,热带风暴一个接一个地来,0615号热带风暴前天才登陆,昨天上午一个叫“象神”的热带风暴(名字由老挝提供,意为“大象”)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形成了,可惜的只是给我省部分沿海地区带来雨水!昨天下午两点,其中心已经位于马尼拉市东南偏东方约734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9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20米每秒,相当于8级的风力。预计“象神”将以10公里每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靠近菲律宾,并有可能在29-30日白天进入南海中部海面。

  展望30日我省东南部沿海可能受“象神”外围云系影响,有小阵雨,其余地区晴天到多云;10月1日前后北方有一股较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同时受到“象神”外围云系影响,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可能有阵雨,局部大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