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30年素未谋面的妹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0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陈艳萍

  【金陵晚报报道】“我想找到我妹妹的接生医生,我妹妹才出生就被送走了,是接生医生搭的桥”,日前,市民陈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他的家庭和接生医生的一段故事。

  从父母的口中,陈先生知道妹妹出生在1976年的正月初五,“当时是在救护车上生的,接生的是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

  那个时候陈先生的父母已育有多个孩子,家里还有三位老人和一个得肺结核的亲戚要照顾,而一家所有的收入就是陈先生父母起早贪黑赚来的工分,家境非常困难。陈先生记得,那时候一大家子人一个月只能吃一小酒杯菜子油,生活异常拮据。

  在这种情况下,当妹妹意外来临时,陈先生的父母决定送给别人抚养。“接生的医生出于好心,知道后帮忙联系了一户人家”,陈先生说,当时这户人家给了父母40元钱和10公斤粮票,然后就把刚刚出世的妹妹抱走了。

  女儿抱走后,陈先生的父母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失落,“他们经常会谈起这个女儿,说着说着就哭起来”,而随着年龄的增大,两位老人的这种情绪越来越浓。

  这两年,陈先生一直都在寻找自己的妹妹,但每次都是失望而归。陈先生说,父母只记得当时接生的医生叫李小庆,妹妹被送到了住在夫子庙的一户人家。

  记者日前联系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然而打听了一圈却没有了解到关于李小庆医生的相关信息,一位在市妇幼工作了四十多年的老专家告诉记者,她问了很多老专家,都没听说过有李小庆医生这个人。

  如果有市民知道陈先生的妹妹在哪儿,或者那位好心的接生医生看到了这篇报道,都请拨打本报的新闻热线84686500和我们联系。

  (编辑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