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社论批评:听了教育部的话,我的心凉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04 南方报业网

  诚哉斯言!贵报昨日社论《斥责媒体“无知”源于部门“漠视”》说到点子上。虽然笔者只是一介布衣,没有什么高深见解、宏大理论,但仍旧觉得如鲠在喉,很想说上几句属于老百姓的大实话。

  首先想说的是,看到我们教育部堂堂发言人的如此“高论”后,我的心哪,瓦凉瓦凉的。因为我绝对没有想到,这样一句话会出自教育部的“口舌”。自古以来,师者都处在

一个理想主义的精神高地,“天地君亲师”,这是笔者小时候农村老家春节时供奉在桌上的五个大字。我原先以为他们应该怀揣那些贫困学生的眼神与眼泪,正为了能够让更多孩子走进课堂而奔波劳碌。原以为他们会对所有热心于教育事业甚至为贫困生伸出援手的人们心怀感激。但是,教育部发言人一句惊天之语,让我们看到在面对贫困学生的苦难时有人闭上了眼睛!更让人震惊的是,闭上眼睛还不算,竟然还要求别人也闭上眼睛!

  因为出台了“资助困难学生的完整体系”,所以媒体再关注贫困生就是“无知”?这样的逻辑推理站得住脚吗?因为出台了治理公款吃喝的文件,所以媒体就不能报道公款吃喝?因为建立了社会救助体系,所以就没有流浪汉?笑话!

  这也正是凭空听到“无知”指责时“震惊”的由来:最应该叫好的没有叫好,反而拿出一副官僚面孔,其思维方式已脱离了人们能够理解的范围,已经完全“官僚化”。我们的教育部就是如此来指导中国的教育吗?这怎不让人担心!

  李家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