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 旅游交通事故已成旅游安全最大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实习生/温波)据悉,从9月21日起,广州市旅游局会同质监、安监等部门连续5天对东方宾馆等8家星级酒店、长隆欢乐世界等8个旅游景区、广东铁青等15家旅行社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黄金周安全。

  记者昨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从今年1-8月的旅游安全情况来看,在国家旅游局接到的47起各类旅游安全事故中,道路交通事故最多,共25起,占事故总数的53.2%;造成79

人死亡,占死亡总人数的74.5%。旅游交通事故已经成为旅游安全的最大隐患。

  又讯今年1-8月,国家旅游局共接到各地上报的旅游安全事故47起,其中最主要的是旅游交通事故,具体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驾驶员安全意识薄弱、车辆存在安全隐患、酒后驾车或疲劳驾驶、忽视安全标识和信号、缺乏旅游车辆特殊驾驶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