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工商局发布月饼抽检结果——20种不合格月饼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6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日,省工商局公布对我省七市的月饼抽检结果,抽检总合格率为53.97%。在29个不合格月饼样品中,标签不合格率竟达40%。但抽检的全部63个批次样品中,月饼内在质量、卫生指标、微生物指标合格率达到93.65%,相对于往年来说,有了明显提高。

  据悉,此次省工商局、省消协对郑州、平顶山、南阳、信阳、安阳、周口、鹤壁七市的市区及县乡镇的19家超市量贩、24家蛋糕面包房、4家宾馆酒店、16家零售商店销售的月

饼进行了抽检。在抽取的63个批次样品中,34个批次月饼指标全部合格,城区月饼内在质量合格率为95.35%,乡镇月饼内在质量合格率为90%。此次抽检中,20种月饼因抽检不合格被工商部门曝光:

  3种月饼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汝州威龙食品厂生产的“威龙五仁月饼”,南阳卧龙区王村王光秋副食店销售的“五仁月饼”,周口项城市清真小太阳食品城销售的“小太阳五仁月饼”。

  抽检出的“三无”产品月饼共有9种:郑州好嘉利公司黄河路分店销售的“好嘉利礼盒月饼”,南京金麦穗食品厂生产的“精致五仁月饼”,南阳卧龙区王村勤俭副食店销售的“哈密瓜味月饼”,南阳市宏洁食品厂生产的“五仁月饼”,镇平县镇东食品厂生产的“凤梨味月饼”,信阳市澳华面包房生产的月饼,信阳市红房子蛋糕房生产的“纯正白莲蓉月饼”,信阳市河区众生园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哈密瓜味月饼”、“蜜桃味月饼”。

  8种月饼标签标示不合格:郑州悦家商业有限公司北环店销售的“家乐福散装月饼”、“一封家书礼盒月饼”,郑州金水区喜来面包房销售的“蛋黄月饼”,信阳河区瑞浩蛋糕房叶根凤店销售的“水蜜桃味月饼”,平顶山食品总公司大众分公司销售的“苏式五仁月饼”,平顶山新华区汇源超市销售的由舞钢市清真食品厂生产的月饼,滑县道口万德利饼屋销售的“哈密瓜味月饼”,项城市清真小太阳食品城销售的“水蜜桃月饼”等品牌。□记者殷淑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