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尽情玩好景在中原 十一期间,游客如遇到问题,可拨打投诉电话:0371-65506775、659559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6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梁建辉实习生李丽通讯员杨志威

  本报郑州讯第18个黄金周即将到来,记者昨日从河南省旅游局了解到,我省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旅游产品,各地为配合“提升中国公民文明素质行动计划”和诚信旅游建设所举办的活动,将使十一旅游市场吹起一股文明、守信的清新之风。

  据了解,随着我省交通、景区等旅游设施的不断完善,伏牛山生态旅游开发力度的加大,省内游依然是河南旅游的主流。在这种背景下,各地旅游机构准备了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吸引更多河南人前往休闲、娱乐。

  据了解,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我省共接待游客2001万人次,旅游收入95.9亿元,实现旅游综合效益460亿元。河南五一旅游接待量约占全国接待量的三成。省假日办预测,十一黄金周如无天气等特殊原因,我省将迎来更加火爆的人流高峰。另外,省假日办有关人士表示,十一旅游安全第一,相关旅游机构必须保证服务质量,游客遇到问题,如需投诉,可直接拨打省假日办投诉电话:0371-65506775、65955913。

  开封一日梦回千年

  清明上河园除保留原有节目外,增加了新的娱乐项目大宋游艺以及一些非主体表演项目,并在10月6日中秋节之夜举办专场中秋晚会,届时使游客有“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之感。中国翰园举办第六届翰园金秋文化旅游艺术节。相国寺增加了佛乐和武僧表演,每天免费向公众表演4场。

  郑州随少林武僧学功夫

  嵩山少林寺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上午9时,将组织近200名武僧在景区入口处举行武术迎宾仪式。广场搭建大型少林功夫表演台,少林寺武术馆120余名少林武僧组成的少林功夫表演团,每30分钟一个场次,全天不间断演出。如有兴趣,游客还可以随同少林武僧学习拳术、刀术、棍术等少林功夫。

  洛阳民族舞蹈惹人醉

  9月28日至10月28日,举行2006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10月12日至10月13日,在洛阳市举行CCTV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玄奘之路”洛阳行。9月29日,在关林广场举行2006中国洛阳关林国际朝圣大典。

  10月1日至11月15日,洛阳新安青要山风景区推出少数民族表演内容,广西少数民族表演团在景区表演民族风情舞蹈、民族节庆活动以及少数民族篝火晚会。

  济源猕猴表演惹人爱

  济源景区活动有,王屋山景区大型黄帝祭天表演、王屋琴书表演,五龙口景区猕猴表演,九里沟景区“卢仝七碗茶”茶艺表演。

  城市文艺活动有“家和杯”戏曲大赛。“放飞梦想,情定济源”大型集体婚礼仪式,届时将现场放飞666只蝴蝶,表达对新人的祝愿。

  安阳铁姑娘抡锤打钎

  10月1日至10月7日,红旗渠青年洞景区举行凌空除险、铁姑娘抡锤打钎活动。9月20日至10月10日,内黄县举行第五届中国内黄红枣文化节。10月1日至10月7日,殷墟宫殿宗庙遗址甲骨写意书法长廊重新装修展示。

  鹤壁民间绝活让人叹

  大山景区将在十一期间进行传统戏剧演出。云梦山景区、古灵山景区有民间绝活、戏剧表演、草原骑马、竹筏漂流等活动。五岩山景区举行“药王杯”民间文艺表演赛。

  焦作与太极拳大师过招

  修武县云台山园区将举行河南省首家邮资专用图云台山红石峡发行活动。

  沁阳市神农山园区举办传统大型炎帝神农祭天表演和炎黄子孙祭祖表演。月山寺景区举办“庆中秋共团圆”大型佛会。

  温县陈家沟景区每天在陈家沟举办太极拳及太极文化专题讲座,并邀请太极拳大师与太极拳爱好者进行武术交流。

  焦作影视城将举办主题为“七彩影视乐园”的大型游园活动。

  许昌花博会“闹”十一

  9月26日至10月31日,在鄢陵县中原花木博览园举行第六届中原花博会暨生态旅游节。

  紫云山风景区举行古文化游活动、骑马健身休闲游、书院字画展览、紫云登山比赛、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

  商丘高炮展示振军威

  十一期间,黄河故道国家森林公园将举行高炮展示振军威、“梨园名家歌盛世”、“逍遥论道”等主题活动。

  南阳内乡县衙活动多

  南召县暴瀑峡旅游区举行开游迎宾活动,免费推出贵州苗族歌舞迎宾表演和互动节目。

  内乡县内乡县衙每天上午9时30分在大门宣化坊下免费举行“宣讲圣谕”活动,还有民俗表演、内乡宛梆戏曲演出、胥吏和衙役文化展览等活动。

  新乡潞王琴首次展出

  关山景区举办第一届太行菊观赏节。潞王陵景区举行“潞藩与明代封藩制度展”,配以大量的珍贵图片及文物,其中的潞王琴和潞王鼎是首次展出。

  平顶山编钟演奏醉游人

  叶县县衙编钟演奏厅新增县官审案节目。

  舞钢市在十一期间将举办第六届水灯节,并推出生态旅游、体育旅游、民俗旅游、探险旅游、红色旅游等十二条特色旅游线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