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爸爸妈妈”,接我回家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6 大河网-大河报

  他们的经历让你我感怀他们的表情将触动你我

  ■郑小涛男,17岁,右下肢残疾,不影响正常走路

  从小在福利院长大的郑小涛,活泼、开朗、爱热闹。他喜欢听音乐、画画。他最喜欢的歌星是蔡依林、郑智化。他最喜欢的一首歌是王志文的《想说爱你不容易》。

  ■郑果果女,9岁,盲童,但有光感

  昨天记者见到郑果果时,她正在和小朋友一起上音乐课,如果不是事先有人介绍,清脆动听的歌声,苗条秀丽的身材,很难让人把她和盲童联系在一起。

  “我最喜欢唱歌了。”郑果果说,她最喜欢的歌是《感恩的心》,说着,欢快优美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歌曲在室内飘荡。

  问起身世,郑果果忧伤地说,她不知道家在哪里,来福利院时她还不到1岁,如今她已经9岁了。

  ■郑爱国女,5岁,过去曾患颅骨缺损,现手术后已恢复良好这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和一群小朋友在一起游戏。看到记者在拍照,她好奇地跑过来。一旁的老师介绍说,小爱国活泼可爱,好手工,很容易与人沟通,她也是一个爱唱歌的小女孩。

  ■郑楠女,5岁,轻微脑瘫,现手术后恢复情况良好,智力正常在一群玩闹的小朋友中,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聪明、文静、不爱说话。当记者说给她照一张相时,她乖乖地站在旁边,一声不响。

  ■吴美女,4岁,聋哑“不要问我从哪里来。”她也是一个从小就被抱到福利院的孤苦小孩,聪明、可爱、文静。工作人员说:“这个小女孩很聪明。”她虽然听不懂你的话,但在你的比画中,她完全能明白你的想法。

  ■郑张女女,6岁,聋哑“过来,给叔叔表演一个节目。”老师用手语召唤着小张女。一段小舞蹈,展现了这个小丫头的聪明可爱。聋哑的孩子很聪明,身旁的老师说:“我们的小张女可是很文静、内向、聪明的小女孩哦。”

  ■刘婷婷女,10岁,桐柏县人,小学五年级

  “我是去年到市儿童福利院的。”在南阳寨小学,刘婷婷说,她的学习成绩还不错。说起兴趣爱好,刘婷婷说她喜欢体育、唱歌、踢球。

  ■王亚文女,15岁,小学五年级,下肢残疾,行走不便虽然行动不便,但她的思想却很活跃。在南阳寨小学五年级的教室外,班里的同学介绍说,小亚文是一个文静、喜欢沉思的小朋友。当问起她有什么爱好时,一旁的小朋友代为回答:“她还是个追星族呢。”

  ■徐建利男,10岁,小学一年级“我的脸恢复得不错吧?”昨天,在南阳寨小学校园内,徐建利问记者。而当记者问他还认不认识记者时,这个腼腆的小男孩说,认得。作为郑州市民政部门开展的“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的受益者,小建利曾因颅骨错位造成鼻子错位,经过两次手术,小男孩面部基本恢复到位。记者曾先后采访过他。郑州市福利院负责人介绍,现在小建利面部还有一个小肿块,一年后,他们还要给小建利做一次整容手术。

  ■郑蒙蒙女,10岁,小学四年级,曾患心脏病,术后康复良好这是个从小在福利院长大的女孩,如今,她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坐在教室里安静地读书。她喜欢数学,也喜欢看书,《脑筋急转弯》和《安徒生童话》是她喜欢读的书。她的理想是长大后做一名教师,“把自己的知识教给别人”。

  □记者夏冰文首席记者张鸿飞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