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所中学16名教师“吃空饷” 学生家长问“主管部门是怎么监管的”,主管部门却说虽曾三令五申下文制止但效果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6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商丘讯“虞城县城关镇中学,有16名老师,拿着工资却以各种借口擅离岗位,造成学校教师短缺……”9月26日,记者收到一封群众来信。通过调查记者获悉,该中学这些老师“吃空饷”已达两年之久,而前段时间因为教师不够,一门课程被迫停课一周。

  这封信中称,经过调研,发现虞城县城关镇中学自2004年以来,存在着严重的“吃空饷”现象,一些教师领着国家工资却以各种借口擅离岗位,有的外出打工,有的在外经商

,有的去私立学校高薪任教,有的无故请假长期不上班。信中列举了16个“吃空饷”的教师名单,如许某等10人在私立学校高薪任教,陈某外出打工,王某外出经商,薛某无故请长假等。

  信中说,这些都是学校的骨干教师,其中高级教师4人,中学一级教师9人。这些人每人每年向学校领导交纳四五千元的保密费,(学校)保证不向教育局汇报。一些老师拿着国家工资捞着个人“外快”,造成教学质量连年下降,生源流失严重。2004年该校在校生2500多人,目前仅为1500多人。

  提起信中反映的问题,虞城县城关镇中学校长侯恭峰似乎有满肚子苦水,他说,由于教师的工资卡他们本人拿着,给学校的教学管理带来一定困难,他们不能对教师进行经济处罚,教师的自由度就很大。

  至于哪个老师领着工资,哪个老师调走或没调走,他都不知道,他甚至不知道学校有多少个教师。但对于教师“吃空饷”现象,他称已向县教育局反映多次,至今没见查处。他同时保证没有收取“吃空饷”老师的保密费。侯恭峰说,前段时间,学校里的一个教化学课的老师到外校教书了,当时学校没有其他老师顶替,这门课就只好停了一星期。

  “想不到这么小的学校竟然有16个老师‘吃空饷’,这些老师拿着国家的工资到外‘走穴’捞钱,还造成学校停课,耽误了学生的学业,师德哪去了?”城关镇中学一名学生家长说。另一名学生家长则认为,这些“吃空饷”的老师对学生不负责任,“吃空饷”已两年,其主管部门是怎么监管的?

  虞城县教育局局长张洪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老师领着工资不在岗,已是公开的秘密,现已查实虞城县城关镇中学有16个老师拿着工资不在岗。虽然教育局曾三令五申下文制止教师“吃空饷”现象,但效果不大。

  “造成这种情况,教育局和学校领导都应负监管(不力)责任。对此,我们会严肃查处的。”张洪涛说。□记者陈海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