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包机方便台胞需求应还会进一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讯记者赵纲、张海燕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问,前不久在吉林汪清车祸受伤的台胞非常牵动人心,非常幸运的是,在大陆方面的安排下,他们及家属能顺利搭机返台,请问发言人,据说这是1949年首次包机,这样一种应急机制,在处理两岸突发事件有哪些借鉴作用?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答道,自从今年6月,两岸达成意见以后,有三次包机,首次是广州执行任务的包机,吉林这架包机除外,上海最近还有一架包机。这样一种措施方便了在大陆生活的台胞能够尽快地实现回到台湾的需求,这样一个措施应当还会进一步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