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类情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8 南方日报

  爱情

  小卫

  有两则情话因为另类、动人而广为流传:

  一对男女假日里出去旅游,在一座庙里,两人跪在佛祖面前许了愿。

  走出庙宇,女人问男人许了什么愿,男人说:“我祈求佛一定保佑我要过得比你好。”看着女人失望的样子,男人认真地说:“我真的应该过得比你好。我希望我的身体比你好,那么你生病的时候,我还可以照顾你;我希望工作比你好,万一你工作不顺利,我还可以支持你;我希望我的记忆比你好,你丢了东西,我就可以帮你找;我要比你聪明,那么你就可以省点心思,做个简单的人;我要比你快乐,在你伤心的时候仍然可以让你高兴;我什么都要比你好,不要让你为我担心……”

  一位妻子觉得自己的丈夫一点都不浪漫,既不会说甜言蜜语也不宠爱自己,于是想跟他分开一段时间。男人问她:“怎样做才可以改变你的决定?”这位妻子说:“只要你回答我一个问题,令我满意就行了。假如我非常喜欢悬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结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你会不会摘给我?”

  丈夫沉思了良久,说:“老婆,我不会去摘,但请容许我陈述不去摘的理由:你总把程序弄得一塌糊涂,然后对着键盘哭,我要留着手指给你整理程序;你出门总是忘带钥匙,我要留着双脚跑回来给你开门;你常常迷路,我要留着眼睛给你带路;你患有自闭症,我要留着嘴巴陪你说话;我要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给你修剪指甲,帮你拔掉白发……”

  “最后一个理由,”男人大声说,“我坚信没有一朵花,能像你的面孔那么美丽,所以,我不舍得为摘朵花而死掉,在我不能确定有人比我更爱你之前!”

  而我听到的最另类的情话,是一个大男人无可奈何地对我说:“小家伙,我真拿你没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