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启动“新八景”第二轮PK 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海选”称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亓欣欣实习生/黄宽伟通讯员/王峥彭淑芳)“荔湾新八景”经过海选,目前16强名单已经出炉,并进入第二轮的PK阶段。从今天起,市民可上网或亲临4个固定投票点进行现场投票,从16个候选名单中选出心目中的荔湾新八景。整个投票期将持续到10月30日截止,为期一个月。投票及命名结果将于11月中左右公布,同时还将进行抽奖。

  据悉,从今年“五一”黄金周评选活动正式展开第一阶段的“新八景”海选,由市

民群众推荐候选景点,通过网上、邮寄等渠道,近四个多月共收集了近9万多张的有效推荐选票。由于海选限制要求不多,致使候选景点推荐名单非常多样,除了像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等个别景点的推荐数较为集中,其他大多都很分散,甚至一些鲜为人知的地方如芳村南漖门楼等也在推荐名单之列。

  在取得海选推荐名单统计结果的基础上,活动组委会进一步组织了一批专家学者进行了研讨,最终根据景点的推荐数、等级、规模、性质等综合推出了16个“八景”候选景点,名单于今日起正式对外公布。

  “本次新八景评选的标准要突出体现荔湾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评选活动负责人表示,新八景是“西关风情”的一次拓展涵盖,待“新八景”选出后,荔湾区将利用并围绕这一资源进行推广,借此“东风”带动各类旅游深度开发和发展。

  16个“八景”候选景点名单

  1.陈氏书院(陈家祠)

  2.广州黄大仙祠景区

  3.华林禅寺

  4.广州花卉博览园

  5.荔湾湖景区(含荔湾湖公园、荔湾博物馆、仁威祖庙、西关精艺馆、西关古玩城)

  6.荔湾美食(含泮塘广州美食园等)

  7.白鹅潭景区(含沙面岛、白鹅潭、白鹅潭风情酒吧街、信义国际会馆等)

  8.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9.华林玉器街、源胜工艺街、中国水晶宝石城

  10.十三行景区(含西堤、文化公园等)

  11.耀华大街西关大屋历史街区

  12.芳村茶叶专业市场群

  13.粤剧八和会馆

  14.海角红楼

  15.清平药材交易市场

  16.醉观公园、小蓬仙馆

  投票时间:2006年9月27日-10月31日

  投票方式:

  1.固定投票点:中山七路恩龙北7号二楼(陈家祠正门旁)荔湾区旅游推广中心、中山七路328号荔湾区政府大堂、芳村大道西荔湾区委大楼大堂、塞坝路荔湾区文化大楼大堂

  2.选票邮寄地址:广州市中山七路恩龙北7号二楼荔湾区旅游推广中心(邮编:510145)

  3.投票网站:“西关风情”旅游网(www.liwantour.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