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期间流花地区交通管制 空载的士不准进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8 南方日报

  黄金周资讯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通讯员/李丽萍)“十一”黄金周期间,为减轻广州市流花地区的交通压力,市运管、交警、城管及流花管委会等部门将对该地区实行交通管制。空载出租车以及未经批准的客运班车不能进入火车站,并在友谊剧院停车场、人民北路交易会等路段设立旅游包车临时停靠下客区。

  市交通部门表示,黄金周期间为控制人流和车流进入流花地区,防止火车站周边地区出现人车过分密集情况,将在车辆旅客秩序正常情况下,采取一般疏导措施。具体为:限制环市路由东往西行的空载出租车进入火车站东广场;禁止非营运车辆进入地中海停车场和行包托运中心;在环市路大北立交设点,限制空载出租车和未经批准的客运班车进入火车站;在市站站南路口限制右转弯(东行)的空载出租车和未经批准的客运班车进入流花地区。

  一旦出现火车站广场人流达10万人以上、交通严重堵塞,车辆无法通行及突发事件等情况时,交通、公安部门将启动强制疏导预案。包括在火车站东广场入口处、在环市路大北立交(原草暖公园前)、环市路站南路口、人民路口流花宾馆等地设立6个执勤点,限制环市路由东往西行的空载出租车及未经批准的客运班车进入东广场,禁止社会车辆进入地中海停车场和行包托运中心;禁止车辆从东广场入口处进入环市路;引导社会车辆在指定的区域临时停靠。限制从广园西路左转(东行)以及环市西路直行(东行)的空载出租车、未经批准的客运班车和社会车辆进入流花地区。

  据悉,为方便社会车辆及旅游包车停车,流花地区还设置了临时停靠措施。即在大北立交周边、人民北路环市西路口、站南路环市西路口以及环市西广园西路口设立供社会车辆临时停靠点。在友谊剧院停车场、人民北路交易会5号门以南路段设立旅游包车临时停靠、下客区域。交通部门提醒,司机进入该地区后需听从交警的指挥或按照交通指引停靠车辆。

  同时,市交通部门呼吁市民,节日期间要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乘车地点,适当考虑到外围的客运站场乘车,以便节省出行时间,减轻流花地区的交通输运压力。

  图:

  “十一”期间实行交通管制限制进入及临时停靠地点示意图制图:曹琪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