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天上文化公园踏月赏灯 西关风情融入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18 南方日报

  黄金周资讯

  本报讯(记者/刘静实习生/李利坚通讯员/贺欣)记者昨日从文化公园了解到,于本月28号向市民开放的大型中秋灯会的筹备工作现正紧张地进行中。据了解,为了筹划此次“华灯闪烁映商埠”灯会,文化公园重拳出击,共投入100多万元。灯会将于9月28日—10月15日向市民开放。

  今年灯会以“华灯闪烁映商埠”为主题,以广州“十三行”商埠文化为背景。届时市民可以观赏到由文化公园自创制作和四川、佛山地区的大中型灯组50多组,以及气氛灯2500多盏。据悉,此次灯会既会展出辉煌大气的灯组,例如展现辉煌过去的大型灯组“哥德堡号”、“丝绸之路”、“十三行牌坊”等,还会展出另有一番地道的西关风情的“理发店逛街市”、“艇仔粥叹早茶”以及“鸡公榄”等灯组,将西关的地域“文化”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

  而来自佛山的灯组作品在形、色、声、光、动上的表现突出,在彩灯的构图、选材、安装等方面都将采用现代科技,可谓是质的飞跃,且作品都是可以活动的,并配有悦耳的音乐。四川灯组在款式设计上延续了大气、壮观的特点,切合现代人的欣赏习惯,但又保留了灯会的传统特色。

  值得一提的就是,这次还有400多盏气氛灯是由文化公园的员工亲自扎作的,在造型、色彩和工艺不输给专业水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