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袁梦惨负头号种子扬科维奇 李婷/孙甜甜轻松晋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20 南方日报

  广网公开赛

  本报讯“金剑南杯”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昨日进入第二天,中国选手袁梦以0比2不敌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而中国组合陈燕翀/宋珊珊苦战3盘,爆冷淘汰了中网女双亚军俄罗斯的查克维塔泽/维斯尼娜,顺利晋级8强。

  扬科维奇剃了袁梦“光头”

  袁梦面对实力强劲的扬科维奇,显得毫无办法,扬科维奇牢牢掌控了比赛的节奏,仅用20分钟就以6比0拿下首盘。第2盘,袁梦在第2局首次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打成1平。此后袁梦越战越勇,与扬科维奇互有一次破发,将比分扳成2比3。不过此局却是袁梦这场比赛的唯一一次破发,也是最后一次拿下一局比赛。最终扬科维奇以6比2拿下第2盘。扬科维奇第2轮的对手是彭帅和乌克兰选手贝耶科泽梅尔之间的胜者。

  扬科维奇赛后表示,虽然每个比赛的首轮比赛都是最难打的,但因为她很早就从北京到了广州,有很多时间来准备。她很高兴只用两盘比赛就获胜,而且希望自己的双打搭档李娜也可以打出好成绩,能和她在决赛中相会。对于广州新搭建的赛场,扬科维奇表示,她只是集中精力在打她的比赛,外界的声音对她毫无影响。

  粤将陈燕翀双打爆冷

  广东选手陈燕翀本次女双的搭档是宋珊珊,两人昨日面对俄罗斯强劲组合查克维塔泽/维斯尼娜,很快就以6比2拿下首盘,不过随后被对手以6比3扳回一盘。决胜盘,陈燕翀/宋珊珊抓住机会,以6比2拿下。赛后,陈燕翀认为,能够取胜对手是因为“心态比较好,放开来打,而且战术运用得还可以,抢网积极。”同时,陈燕翀也认为,主场优势给了她们很大的帮助。

  此外,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以6比3和6比4击败荷兰的吉尔当克/塔玛拉轻松晋级,中国选手任婧则以6比3和6比4击败了西班牙选手桑切斯后顺利晋级。4号种子加里奎斯以6比1和6比3战胜了俄罗斯选手吉德科娃,中国选手孙胜男、郝洁在单打中各自不敌8号种子、白俄罗斯的雅基莫娃和荷兰选手塔玛拉无奈出局。李娜以6比3,6比4轻松战胜世界排名88位的弗斯科伯娃,闯入第二轮。

  今天的中心球场是中国金花的比赛日,中心球场首场比赛将由今年风头正劲的小将张帅打响头炮,她的对手是本次赛事的3号种子俄罗斯姑娘查克维塔泽。彭帅和卫冕冠军晏紫将紧随着张帅的脚步轮流登场。其中晏紫的比赛将在夜场进行,也就是不早于晚上6时半进行。中心球场的最后一场赛事则是本次单打的前两位种子选手扬科维奇与李娜组合的双打比赛。组委会还提醒观众,当天的球票可以观看一整天的比赛,即使票面注明比赛从3时开始,但任何时间都可进场观战。

  王芳赖珊珊

  图:

  孙甜甜(右)、李婷通力合作战胜了荷兰队的吉尔当克、塔玛拉,但她们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

  刘力勤梁维春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