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发借壳再进一步 延边公路股改方案出炉:小非10:7.1缩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21 南方日报

  日前延边公路(000776)股改方案公布,备受关注的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一案终于柳暗花明。根据方案,延边公路将以全部资产及负债回购并注销吉林敖东所持46.15%股权;同时,延边公路其他非流通股股东(简称“小非”)将按每10股缩为7.1股的比例单向缩股。另外,换股比例仍为每0.83股广发证券股份换1股延边公路股份,股改后广发证券原股东将成为延边公路股东。

  公告称,延边公路以公司截至2006年6月30日经审计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为对价,回购吉林敖东所持有和拟受让的8497.7833万股非流通股并注销。按照“人随资产走”的原则,延边公路原有员工和现有业务也将随资产(含负债)一并由吉林敖东承接。同时,延边公路拟通过用新增股份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

  为配合延边公路此次股权分置改革,换取所持股份上市流通权,延边公路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吉林省公路机械厂、吉林省公路勘测设计院及建行延边州中心支行城区办事处所持延边公路股份,将按照10:7.1的比例缩股。缩股完成后,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股份将减少为422.3217万股,延边公路股份总额减少为9740.7177万股。广发证券原股本20亿股,换股后为240963.8554万股,吸收合并的基准日为2006年6月30日。

  目前延边公路仍在停牌,G敖东和G成大股价平稳。中信证券研究员认为,广发证券借壳上市隐含较大机会。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相关方案公布后,G成大、G敖东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随着短线投机者的离场和长线投资者的介入,短期股价大幅下跌恰恰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更为便宜的买点。

  本报记者贾肖明实习生张献中

  图:

  吴伟洪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