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征”第八团今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41 南方新闻网

  “长征”第八团今起报名

  ●从兰州出发抵达延安,国庆节后出发

  ●深圳金鹏集团确定组团三十人参加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百利玛“长征心愿之旅”第8团今日启动报名,国庆后出征。该团将由兰州出发,途经甘肃会宁等地,最终抵达延安。昨日,深圳金鹏集团已表示将组成30人的出征团参加,并探访资助过的长征沿线希望小学。

  本报主办的百利玛“长征心愿之旅——深圳人助学支教万里行”活动,此前已沿红军长征路线先后组织7个团出征。该活动受到了各界热捧和积极响应。

  日前应众多市民和企业的要求,“长征心愿之旅”组委会决定,在原来规划的7条长征旅行线路基础之上新增加甘肃会宁至延安的第8段行程,让“长征心愿之旅——深圳人助学支教万里行”活动从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甘肃会宁继续延伸到陕北延安。

  昨日,组委会表示第8团将从兰州出发,途经会宁、固原、延安,最后从西安返回,历时8天。团友除了将亲临红军胜利会师地会宁,参观“红军长征纪念碑”外,还将在红军陕北根据地延安,全身心感受红军精神。

  昨日,深圳金鹏集团已决定组团参加长征心愿之旅第8团。该公司董事长利焕南表示,将组织30人左右的团队参加第8团,让企业员工亲身感受当年红军是怎样在艰苦的环境中创造了中国革命的奇迹,从而饮水思源。据悉,该公司团友将由企业的中层干部、优秀党员和团员组成。

  除了体验长征,该公司还希望借此探访资助过的长征沿线希望小学。据介绍,金鹏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深圳市最早建立党总支的民营企业之一,对于红军有着特殊的感情。董事长利焕南还斥资600余万元,捐赠长征沿线贫困山区的教育建设。

  陕西省甘泉县曾家湾小学,就是该集团委托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找到的长征沿线陕西省境内最贫穷的小学。1995年,集团捐赠30万元重新修缮后,如今,这个小学已经成为当地最好的小学。

  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全公司发布上述消息,报名参加的员工十分踊跃。一些员工也表示将沿线为贫困地区学生捐款捐物。长征心愿之旅第8团的报名工作也于今日启动。康辉旅行社也公布咨询报名电话:(0755)83777535、83776631、83777005,有兴趣的市民可致电咨询。

  百利玛“长征心愿之旅”第八团(兰州/会宁/固原/延安/西安,国庆节后出发)现在接受企业组团和个人报名。报名电话:(0755)83777535、83776631、83777005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