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午接热线 下午全督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41 南方新闻网

  上午接热线下午全督办

  盐田区常务副区长龙岳华要求有关部门,本周五前将全部问题一一反馈

  “恳切希望市民提意见,盐田区政府一定会给出满意答复,能今天解决的,绝不拖到明天。

  我们不是为了民心桥而民心桥,老百姓最讨厌我们讲假话了!

  有市民感慨‘南山区长做客民心桥,3小时解决4个问题’,我们要拿出实际行动来,争取1小时落实4个!

  ——龙岳华”

  本报讯“谢谢南方都市报为我们盐田区搜集了这么多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昨天上午10时50分左右,在深圳电台新闻频率FM89.8《民心桥》节目直播间,盐田区常务副区长龙岳华谦逊地对本报记者表示。接听完热线后,龙岳华下午即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开督办会,要求在本周五下午5时前,把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所有问题都必须一一回复。

  昨天上午,龙岳华通过电波向听众朋友问候时说,“盐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就是基层基础年建设,因此,恳切希望居民通过电波提出盐田发展中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区政府也会给出满意答复。”

  正如本报《民心桥·有话问区长》栏目接到的读者报料,有关盐田的问题多涉及港口经济发展和陆域居民生活之间的矛盾,以及大量劳动密集型企业欠薪或超时加班的问题,昨天,20余位市民通过热线或短信反映的问题也大致如此。

  龙岳华表示,盐田在经济发展和旧城改造方面都有着和其他区不同的特点、难点。他透露,盐田街道三村、四村将进行总体搬迁,有30万平方米的土地将被置换出来,重建人居社区,这也体现了盐田旧村改造的特殊性。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启动1年了,逐步获得了当地居民的支持,而接下来的一步,就是把改造方案广而告之,让居民们知道他们未来的家园是什么样子,并出台更妥帖的补偿条例。

  “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即将到来,作为汇集深圳诸多山海旅游资源的盐田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市民是否又会遭遇大塞车或者是“沙滩老鼠”的烦恼?

  对此,龙岳华表示,27日“黄金海岸旅游节”将开幕,他在节目中给市民指引了具体的行车路线。他说,按常规路线来说,可以走罗沙路进盐田,尤其现在禁行了货柜车之后,也许车速会有些慢,但基本是通畅的;而最好是从梅官高速或机荷高速走盐排,大约20分钟就可以到了,“尤其是现在收费调整后,市民也不会费更多的钱,”他还表示,“明年盐田第二通道开通后,市民来盐田度假就更便捷了。”对于沙滩上的小偷等各方面问题,龙岳华特别指出,交警、公安等部门已经在制定详细预案,以减少市民烦恼。

  能解决的马上解决

  所有问题一一回复

  龙岳华专门开督办会落实解决《民心桥》听众反映的问题

  本报讯昨天下午2时30分,盐田区委11楼会议室,盐田区人力资源局、交警大队、城管局、濒海规划分局、街道办、建设局、工务局、城改办、农林水务局等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整齐地坐在大会议桌的一侧,而对面坐的就是上午刚刚在《民心桥》接听市民热线的盐田常务副区长龙岳华。此次会议是专门针对《民心桥》听众反映问题的督办会。

  一份汇集了9名听众反映突出问题并对应责任单位的表格已经发到了与会者的手上。在紧锣密鼓的约40分钟督办会上,每个部门都阐述了相关问题的实际情况和解决办法。盐田区交警大队和盐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还分别就本报日前报道的交通和欠薪问题,作出了书面的处理方案。

  “我在这里要提出四条具体要求”,龙岳华在部署了责任分工后特别强调,要求“两办”列出的市民问题清单必须落实到责任人;在本周五下午5时前,把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天桥、危房等不能一时解决的问题,也要彻底查清情况;“市民提的问题尖锐吗?我看一点都不尖锐,”龙岳华指示,处理市民提出的问题必须不回避、不推诿、不拖延;他还特别强调,所有问题都必须回复提出问题的市民,并且要通过正式的电子文本回复市纪委和市监察局。

  ■问题反馈

  本报曝光两大问题获书面答复

  针对本报日前报道的关于货柜车扰民、京地酒店欠薪问题,昨天,盐田区政府牵头并由盐田交警大队和人力资源局分别作出了书面答复。

  盐田交警大队提出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整治的对象不仅包括东海道和明珠道的货柜车扰民问题,还涉及盐田港后方陆域的整体交通;而人力资源局也在昨天的会上承诺,对于媒体曝光和此次市民投诉涉及的企业,将在本周内马上逐一查处。

  1货柜车违规扰民将专项整治

  答复: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盐田大队《关于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调查原因:盐田交警大队表示,罗沙公路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后,由于货柜车大部分集中通过盐田坳隧道、盐排高速进出港区,所以使得盐田港后方陆域车流量明显增多;又由于后方陆域部分主干道实施改造工程等原因,货柜车辆夜间在盐田港后方陆域主要干道违法停车、冲禁令等违法行为抬头。

  解决方案:成立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整治安排如下:整治时间为9月26日起至12月25日,为期3个月,每周不定期开展一次,时间为晚上21时到24时;其他机动时间另行安排。整治内容主要围绕盐田港后方陆域各主次干道货柜车辆乱停放、冲禁令、故意涂污遮挡车牌,以及涉嫌使用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黑车”渡柜行为、尾气超标车辆、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汽车乱鸣喇叭行为。

  盐田交警大队还安排了深夜日常整治,尤其对东海道、明珠道、永安路、北山道货柜车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当晚行动结束时,都要将整治战果报大队指挥室,为下一步行动提供参考。

  2京地酒店不欠薪但有违法行为

  答复:盐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关于京地酒店部分员工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调查处理情况报告》

  查处情况:9月25日下午,该局劳动监察执法大队人员到位于盐梅路的大梅沙京地酒店调查,该酒店现有员工138人,其中外来劳务工为135人。

  经调查发现以下违法行为:从8月工资表来看,有37人工资低于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未按规定支付部分员工的加班工资;未按规定制定员工工资支付表……有37名员工工资清单上基本工资只有700元/月,低于810元/月的深圳特区内最低工资标准;但经调查,该单位不存在欠薪行为。

  查处结果:针对目前该单位存在的违法行为,该局当场发出了劳动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进一步跟踪该单位的整改情况。

  ■启事

  你有话对区长说吗?

  昨天上午,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龙岳华做客《民心桥》,市民反映的问题也在当天下午的“督办会”上得到逐一落实。

  在接下来的星期二上午11点至12点,宝安区和龙岗区区长将依次“坐庄”。本报也欢迎市民提出和这两区有关的问题。

  本报“民心桥·有话问区长”报料热线为:电话83322205;传真83328774;或者www.oeeee.com南都报料平台,欢迎市民提出问题以相关解决建议。

  本版统筹:本报记者温元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温元元见习记者庄树雄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张耀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