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害业主直叫苦,马桶天天喷臭气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刘洪菱金陵晚报记者武晓宇

  【金陵晚报报道】陈先生(化名)家一年前从鼓楼搬到了秦淮区凤游寺2号附近,只要楼上的住户一冲马桶,臭气就从他家的马桶里冒出来,把马桶里的水冲得飞溅起来,家里整天臭烘烘的像一个露天厕所。

  2002年陈先生买下了这套房子。2005年,他才住进来。陈先生发现每当楼上住户用马桶时,他家厕所的马桶就必冒臭气,那股味道熏得人直想吐。

  陈先生说,他在上厕所的时候经常上到一半马桶里面就突然冒出一股气体,把马桶里的水、排泄物都溅到了他身上,脏得不得了。他向秦淮区双塘房管所报修,维修人员来到现场检查发现,楼下的化粪池已经满了,这个下水道口恰好被一处违章建筑给围在了房里。无奈维修人员只好要求违建房屋的屋主把房门打开让工人进去疏通管道。

  记者来到了陈先生家,瞬间迎面扑来一股特殊的臭味。“你看,这个马桶垫上溅得全是水。我老伴现在都不敢在家上厕所,他每天6点半一起床就急着到单位去上厕所,他单位里8点半才上班……”陈先生的老伴李女士(化名)对记者说。

  记者在陈先生家的窗户看下去,全是密密麻麻的大棚、平房、小木屋。李女士说,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经常在方便的时候要提心吊胆地留意楼上是否有冲水的声响,一旦有动静就要及时地从马桶上闪开。次数多了以后他们想到上厕所就有心理阴影。

  随后记者和李女士一同来到了双塘房管所,负责房屋片段的李工段长告诉记者,之前他们都及时地派人去修理疏通了。但这一次他们再去维修时,遭到了那家违建房屋的屋主的坚决反对,对方不肯开门让工作人员进去。

  “能不能派一辆抽粪车来把化粪池下面的东西抽走?”李女士说。

  “抽粪车只有环卫局才有设施提供,而且每抽一车粪就要600元钱,不管是居民自己还是居委会、房管所都难以承受这个价格,所以这种解决方案难以实施。”

  记者联系到双塘街道城管科。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说,这些老违建无法在一朝一夕之内彻底解决,等市里下文件安排凤游寺2号小区出新时,他们将按步骤和计划把这些违章建筑全部拆除,还小区的居民一个清新舒适的居住环境。

  李工段长又告诉记者,9月23日,他们终于找到了那间违建房屋的屋主,并且屋主也同意让他们的维修工人进屋去疏通了那个下水道,目前陈先生和李女士家的厕所臭气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

  (编辑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