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个南京人中就有个老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5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杨燕金陵晚报记者张燕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市目前有80多万老年人,占南京市户籍人口总数的15%以上,大约每6个人中就有一个老年人,并且还将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

  省老年学会副会长姜宗濂介绍,目前江苏60岁以上的人口数与14岁以下少年数相当

,靠社会保险和社会救济的比例占2.3%。

  姜宗濂说,城市老龄化带来的最直接问题就是老年公寓的缺少,目前南京只有175家老年公寓,“这个离需求是远远不够的,100个老年人当中只有不到两个人可以进去入住。更严重的是,每家养老院还摊不上一个医生和护士。”

  根据省老年学研究基地调查,目前养老院的价格普遍偏高,至少每月400元有些要每月700元,相当一部分退休工人很难负担得起。此外,运营费用的严重不足导致床位闲置率高,相当一部分散居五保户住不了敬老院。

  该基地郭爱妹教授介绍,入住养老院的老人对敬老院的评价也不是很满意,普遍反映敬老院从业人员素质较低,医疗和护理人员严重不足。

  同时,敬老院入住门槛高,诸如贫困、高龄、疾病、残疾等有真正需要的五保老人被拒之门外。

  郭爱妹教授说,根据调查显示,老年人退休后的生活并不理想,诸如孤独、失落、疾病等等问题都一一出现。

  随着年龄的增加,各种疾病也会慢慢出现。心理上的孤独失落再加上身体上的疾病让不少老年人采取了消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退休生活。

  据了解,这项关于老人的调查正在全省进行,很快将公布调查结果并提出解决方案。

  (编辑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