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凤云:病床前孝顺公婆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芦伟坤

  在七台河市茄子河区富强村,一提起69岁的呼凤云,全村一千五百多口人没有不竖大拇指的。呼凤云二十年如一日精心伺候公公婆婆,好多人都为之感动。

  呼凤云是在19岁那年和丈夫王林结婚的。

  1985年,上了岁数的公婆因住不惯楼房,想回到农村单过,可儿媳呼凤云说啥也不同意,硬是把公公、婆婆接到了自己的家里。

  呼凤云不但要做家务,照顾二位老人的日常起居,还要下地干活。每日三餐,全家人的饭都按公公婆婆的口味做。公公婆婆换洗的衣物,也都是由呼凤云洗干净后叠好放在褥子底下,压得方方正正的。

  婆婆患有骨结核病,病情日益加重,而且脾气变得越来越古怪,呼凤云从来都是笑脸相迎,“老小孩儿,老小孩儿嘛!”呼凤云说。每当忙完家务,呼凤云都会坐在老人的身旁,“拣婆婆愿意听的”和她聊天。精心的伺候加上感情的沟通,使婆婆的心情好了许多。

  2001年9月,呼凤云的婆婆去世了,临终时老人拉着呼凤云的手说:“遇上你这样的好儿媳,妈没白来世上一回。”婆婆的过世给公公造成了很大的精神打击,当年10月25日,公公一病不起,在医院一住就是一个多月。呼凤云也在医院伺候了一个多月,没有回过一次家。

  2003年,公公过生日那天,全家人都来祝寿。在照完全家福之后,他对呼凤云说:“凤云啊,来,咱爷俩也照一张,你就像俺的亲姑娘啊!”

  2004年,89岁的公公含笑离开了人世。

  呼凤云自己也早就当上了婆婆。上行下效,如今,她的一个儿子、两个女儿以及儿媳、姑爷也十分敬重她,对她“老好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