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秀明》一书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10 人民网

  

《郭秀明》一书出版发行

  人民网讯反映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的《郭秀明》一书最近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即将向全国发行。

  《郭秀明》一书,收录了18集纪实性电视连续剧《郭秀明》的文学剧本,同时收录

了人民日报2004年4月24日和25日刊登的长篇通讯《用生命播洒阳光——记自觉实践“三个代表”的好支书郭秀明》、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采访札记《笔蘸泪水写秀明》以及编剧导演的感想体会、专家和网友的评论,共约50多万字。

  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以《辉映红日,播洒阳光》为题为该书作了序。序中说:“由莫伸、孟西安合著的《郭秀明》一书,是一本讴歌农村优秀基层干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弘扬共产党人浩然正气的好书”、“由人民日报和中共陕西省委等单位合作拍摄的纪实性电视连续剧《郭秀明》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获得了社会各方面的好评,不少观众盼望能看到电视连续剧剧本,想进一步了解郭秀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荧屏背后的故事”,“该书的出版,满足了人们的这一愿望”。李建国在《序》中还回在了郭秀明同志担任村支书8年的主要业绩和他“夙兴夜寐、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和情怀,称“这8年,是他人生最后的8年,也是最辉煌的8年”。“用生命播洒阳光”的郭秀明,“既是陕西黄土地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也是千千万万农村基层干部的优秀典型。他像清晨广袤大地绿草上的一颗露珠,折射闪耀着红日的光芒。他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和优秀品德将永远留存在人们心中”。

  李建国在《序》中分析“陕西能孕育出郭秀明这样的模范人物不是偶然的”之后说:“在这本书即将出版之际,我高兴地获知,通讯《用生命播洒阳光》获得了全国‘共和国的脊梁’报告文学特等奖和《人民文学》优秀报告文学奖;电视连续剧《郭秀明》相继获得了第二十四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第九届全国农业电影、电视“神农奖”和中组部党员教育红星一等奖。中共陕西省委曾发出通知,将该剧作为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教材。所有这些,都应该说是对本书作出的评价”。人民日报8月31日刊登了李建国书记为《郭秀明》一书写的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