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部六省优秀旅游城市“结盟”将实现“无障碍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16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7日长沙电记者周立耘邓义波报道:今天,在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分会场、由张家界市政府倡导并主办的中国中部优秀旅游城市投资暨旅游峰会隆重举办,山西太原、大同,安徽芜湖、安庆,江西南昌,湖北荆州,河南郑州、洛阳、新乡等六省多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代表,围绕共建和谐旅游,促进中部崛起共商合作与发展大计。

  随着世界旅游业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旅游业出现了区域性统一市场的发展趋势

。为应对瞬息万变的发展趋势,中部六省优秀旅游城市市长在此次峰会上共同签署了“合作宣言”,承诺从建立城市营销协作网络、共同推介精品旅游线路、鼓励旅游投资合作、实行旅游管理合作、建立和完善合作机制等五个方面共同推进旅游一体化建设。

  在此之前的9月26日,湖南省政府主办了“首届中国中部旅游投资暨旅行商洽谈会”,中部六省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承诺共同打造中部区域旅游品牌,加强交流合作,实现省际之间的“无障碍旅游”,营造更好的旅游氛围,进一步扩大国内外市场。

  在促进区域旅游合作方面,湖南省已迈出了较大步伐。长沙、张家界、岳阳、常德、郴州、资兴和浏阳等湖南省的8个优秀旅游城市的市长,共同发起成立了湖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联盟。

  此次峰会的倡导与主办者张家界,近年在加强旅游作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加强了与黄山、九寨沟的互访与交流,与宜昌、桂林、长沙、常德等旅游城市的联合与合作。经过协作与交流,张家界旅游迅猛发展。1994年,接待量为110万人次,旅游收入1.13亿元,而到2005年,二项指标奇迹般地增加到了1453万人次和65亿元,分别增长13.2倍和57.5倍。今年将达到1700万人次,有望实现旅游收入80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