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女婿"提供辩护经费 萨达姆长女"嫁富救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35 新华网

  

准女婿

  萨达姆长女拉加德,绰号“小萨达姆”。

  24小时被监控,没有任何收入来源,曾经的伊拉克“第一女儿”拉加德突然答应约旦富商的求婚,个中原因令人疑惑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日前公布了一则令世人震惊的消息:流亡在约旦的萨达姆长女拉加德已经接受了约旦富商穆罕默德·阿卡赛姆的求婚,最快将于今年11月份举行婚礼。

  父亲仍在接受伊拉克高等法庭审判的时刻,已过不惑之年的拉加德突然向一名富人抛出了绣球,是拉加德确实心有所属,还是出于“嫁富救父”的目的,个中原因令人疑惑。

  “准女婿”提供辩护经费

  拉加德依靠阿卡赛姆力量救助父亲的说法似乎更为确切些。据杜莱米说,“穆罕默德·阿卡赛姆与拉加德都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在许多方面都互相支持与合作。为了给萨达姆进行辩护,阿卡赛姆2005年为辩护小组捐赠了数百万第纳尔(1约旦第纳尔约合1.42美元),目前萨达姆辩护经费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由阿卡赛姆提供的。”

  拉加德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流亡到约旦,依然不忘记帮助父亲。为父亲聘请辩护律师团的想法就是由她最先提出的。富贾阿卡赛姆出于对拉加德的欣赏,不惜一切代价迎合她的需要。

  穆罕默德·阿卡赛姆是约旦著名的珠宝经营商,他于1997年从伊拉克南部移居约旦首都安曼,并成为一名拥有数千万财产的富翁。2001年,阿卡赛姆结识了拉加德。拉加德一家逃往约旦后,阿卡赛姆立即向她提供了5万第纳尔(约合7万美元)的现金。拉加德目前的日常开销大多依靠阿卡赛姆及朋友们资助维持。

  穷则思变?救父心切?

  今年8月,阿卡赛姆曾正式向拉加德求婚,但遭到了她断然拒绝。拉加德没有给出任何拒绝的理由,只是对阿卡赛姆以及在场的记者表示,自己的父亲萨达姆目前仍然在接受伊拉克特别法庭的“非法审判”,在这一时候她将不会接受任何感情。

  拉加德说,在她逃往约旦后,阿卡赛姆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情感上都曾经给予她巨大的帮助,“但友情与爱情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定义”。

  形势却在短短一个月内发生了180度的变化。是穷则思变?还是救父心切?外人不得而知。但如果拉加德答应求婚属实,萨达姆又同意这桩婚事,那么拉加德与阿卡赛姆最快将会于今年11月以最简单低调的方式举行婚礼。

  拉加德24小时受监控

  拉加德目前在约旦的日子并不好过。约旦政府名义上同意为拉加德一家提供政治庇护,允许他们享有约旦公民的一切合法权利,并对她和孩子的安全提供保护,但实际上对她一家进行着24小时的监控。

  拉加德一家住在首都安曼山城里一个非常隐秘、僻静的角落中,外部安全措施严格,各个方向都有摄像头监视,保安人员带枪不停在周围巡视,周围制高点也有狙击手把守。

  她一般每日只能有两个小时左右的外出时间,每次出行的路线、会见的人员都要事先征得约旦安全部门同意,外出时保安人员更是寸步不离。(国际先驱导报驻开罗记者赵悦报道)

  《国际先驱导报》法律声明:本报记者及特约撰稿人授权本报声明:本报所刊其撰写的稿件和提供的图片,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有需转载者请致电010—63073377,转载稿费50元/千字,稿费请寄: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新华社国际先驱导报财务收,邮编:100803)

  

准女婿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