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共娱乐场所 超1000㎡商场 有安全隐患须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3: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公共娱乐场所超1000㎡商场
消防人员正在检查消防设施。 卢政 摄本报讯 (记者李直建 通讯员许志豪)“十一”将至,东莞市消防局从9月24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节日消防安全检查,以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据悉,检查工作将持续到10月7日,东莞市消防局将对公共娱乐场所和建筑面积超过1000㎡的商场一家不漏地开展监督检查,对不能保障消防安全的,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同时通过媒体给予曝光。

  重点检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

  东莞市消防局日前成立了专项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根据《东莞市国庆、中秋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方案》,东莞各消防大队、消防股将重点抽查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医院、学校、托儿所、幼儿园、养老院,以及人员密集的生产企业、易燃易爆单位等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单位和场所,尤其对辖区的公共娱乐场所和建筑面积超过1000㎡的商场将会一家不漏地开展一次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按照要求设置等。

  同时,东莞各公安派出所也将按照有关规定,对辖区内“三小”场所、外来人口聚集区、地下空间等火灾多发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监督检查,作好国庆期间举办大型活动场所前的消防安全检查,制定消防灭火应急预案。

  有火灾隐患将记录并跟踪

  在消防安全检查期间,东莞市消防局将会同政府有关部门督促企业单位加强对火灾隐患的整改力度。对没有消防安全保障的,依法责令其停产停业。除了在相关媒体上给予曝光外,还要严看死守,督促此类单位制定并落实可行的消防安全措施。

  据悉,在检查过程中,东莞市消防局按照公安部73号令要求使用《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表》,将对记录表中录有违法行为或火灾隐患的应及时跟踪并发出相应的法律文书。

  对发现消防通道、安全出口上锁的单位,根据消防总队有关通知责令其安装报警逃生门锁系统。对存在可能造成群死群伤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将必须及时报请东莞市政府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挂牌督办或责令停产停业。记者了解到,凡发出了法律文书的,将会指定专人跟踪落实,以防止执法中断。

  节假日将开展错时消防检查

  记者获悉,东莞市消防局还将采取8小时内监督检查和错时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利用节假日、晚上适时安排警力开展错时消防监督检查,提高消防监督的时效性,实现对动态、复杂环境下的火灾有效防控,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火警响起 酒店保安须2分钟内到现场

  本报讯 (记者李直建)昨天下午,东莞市消防局对部分酒店、百货公司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在对一家国际酒店的检查中发现,该酒店在处置火警的速度方面存在不足,有待提高。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丁潘明对整个检查工作进行了督查,他表示,对于酒店,一旦火警响起后,酒店保安须在两分钟之内到达起火现场。

  据悉,东莞市消防局将会把“十一”期间的消防安全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