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儿无女可能要缴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3:57 世界新闻报

  据俄《独立报》报道,俄国家杜马健康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格拉希缅科近日建议,对丁克家庭和单身男女征收无子女税,以“改善国家的人口问题”。

  苏联卫国战争时期,面对不断恶化的人口形势,苏联政府颁布过一项最高苏维埃主席团法令,向没有孩子的20-50岁的男人以及20-45岁的女人征收无子女税,税额占个人收入的6%。

  目前,俄罗斯人口正以每年至少70万人的速度递减。自从普京总统在今年5月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将人口问题列为“俄罗斯最尖锐的问题”以来,俄国内便掀起了新一轮鼓励生育的浪潮,恢复无子女税便是举措之一。(伊 木)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