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动而隽永”演绎上海世博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7 新民晚报

  

“生动而隽永”演绎上海世博主题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演绎:生动而隽永”。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执行主任韩正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国际展览局主席吴建民,秘书长洛塞泰斯,上海市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

务副主任杨雄,上海世博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及来自国内外15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共同为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演绎献计献策。

  韩正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世博会筹备工作。在世博会组委会和执委会的领导下,在国际展览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按照既定任务安排、实施要求和节点目标,有力有序地加快推进,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有7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正式接受邀请参展上海世博会。韩正表示,主题是世博会的灵魂,演绎好主题是成功举办世博会的关键,也是当前世博会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一年一度的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已经成为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上海学习和借鉴既往世博会举办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国际交流机会与合作平台,为上海更好地筹备世博会,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韩正表示,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得成功、精彩、难忘,是我们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上海将以更加主动、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姿态,充分学习和认真借鉴既往世博会举办的有益经验,全力以赴做好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

  吴建民在致词中表示,2010年世博会在演绎主题时要牢记世博会的两个基本特征。其一是世博会的主题一直随着时间推移在不断变化,随势而动,这是世博会常胜的秘诀。其二是,世博会始终努力解决时代所关心的问题和人类所关心的问题。因此,2010年世博会的主题演绎必须要将这两大特征融入其中。

  随着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的不断推进和深入,演绎好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主题,是确保上海世博会举办得“成功、精彩、难忘”的核心和关键,也是目前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中亟待突破的重点和难点。主题演绎将贯穿到世博会筹备和举办的所有方面。不仅在世博园区建设上,要体现主题内涵,构建生态良好、舒适惬意的参展观展环境;而且在场馆布置上和举办期间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也要反映主题内涵,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几个重点方面展示好。

  在今天的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就如何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得“生动而隽永”,展开热烈讨论。

  据悉,自中国2002年成功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后,上海市人民政府与国际展览局每年都会共同举办一届上海世博会论坛,以进一步学习各国举办世博会的成功经验,并扩大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国际影响。之前的三届论坛分别在中国上海、法国巴黎与日本爱知举办,对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示和借鉴作用。

  韩正上午在论坛上致开幕辞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