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严防"节日病"反弹 明确节日廉政第一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33 新华网

  2006年度国庆、中秋佳节临近,江苏省各地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教育防范在先,及早研究部署,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治理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用公款吃喝旅游、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严防“节日病”反弹。

  一是领导重视,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各级各部门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

、省政府、省纪委有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党政主要领导通过会议强调,国庆中秋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陋习;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管辖地区和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过上一个风清气正、欢乐节俭的节日。各级纪检检查机关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对本地区本部门国庆中秋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化节前、节中、节后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二是多措并举,狠抓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各地及时下发有关通知,重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向党员领导干部早打招呼、早作提醒,并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地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及特邀监察员、党风联络员、行风监督员等,开展明查暗访活动,公布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举报,及时纠正苗头性问题,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通报典型案例并予以曝光。

  三是明确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地各部门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对领导不力、查究不严、问题较多的单位,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有关领导责任。(沈年振 郁芬)

  来源:新华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