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蛋鸡限制饲养应注意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42 大众网-农村大众

  蛋鸡如体重过大,就要限制饲养。限制饲养分为限制饲料给量和限制饲料质量两种方法。有的养殖场(户)为了节省饲料成本,对青年鸡群进行了不适宜的限制饲养,导致鸡群日后产蛋成绩不佳,甚至影响鸡群一生的经济效益,造成无可挽回的经济损失。现将鸡群限制饲养应注意的问题介绍如下:

  整理鸡群。限饲前要注意将那些体重过小或体制过弱的鸡及时挑出来,不参与限饲

,以免引起死亡。

  及时断喙。限饲前要及时断喙,防止喙伤和饲料浪费。

  控制光照。除自然光照外,在限饲时不能人工增加光照,以免蛋鸡性成熟提前,影响以后的高产和稳产。

  限制饮水。限饲时应适当饮水,防止因饮水过量而拉稀。限水的多少要根据气温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上午和下午各饮水1小时,高温天气可适当增加饮水次数。

  适时称重。限饲鸡群在16周龄后要逐个检查称重,超重鸡要减少饲喂量,偏轻鸡适当增加投料,以保持鸡群体重均匀一致。

  此外,在防疫、转群及鸡群患病时,应暂停限饲,待体质恢复后再酌情限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