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投资项目一半是基础设施 南沙工业城将变南沙生活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娱乐休闲居住配套大步完善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周乐瑞、余颖,通讯员刘希、邓勇报道:投资6.2亿元建中心医院,1.5亿元建商业城,近80万平方米亲水公园落成……今天上午,刚满一周岁的广州南沙区收获诸多“喜事”,总投资达70多亿元的21项基础设施和工业投资项目集体动工竣工。

  记者在今天上午的动工竣工仪式上发现,总投资达70多亿元的21个项目中,有一半以上集中在基础设施上。今天晚上,南沙区还将与目前国内知名的一家旅游、酒店业综合集团签订投资合作意向书,在南沙投资商业连锁酒店、旅游、出租车等一系列第三产业项目。

  相关人士认为,如此众多的工程项目在南沙建区一周年集体推出,正是南沙4年多来由注重产业发展转向综合发展的一个缩影,也预示着南沙的生活配套已驶入快速建设轨道。

  事实上,早在南沙区成立前,南沙经济开发区就已有意识地发展第三产业,吸引人们留在南沙创业、生活。4年来,南沙累计完成城建投资117.62亿元,形成了以南沙高尔夫球场、南沙大酒店、百万葵园等一批旅游与饮食娱乐设施,并相继开发了南沙滨海花园等大型楼盘,带旺了人气,促进了消费。

  今年年底,南沙还有一系列工程项目“掀起盖头”,包括集购物、饮食、休闲于一体,总用地面积达47000平方米的大型商业中心,总面积12万平方米的凫洲饮食城,以及高级游艇俱乐部……这些都将进一步扭转南沙以往“工业城”的刻板形象,打造起“吃喝玩乐在南沙”的新形象。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