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联储官员:美国房地产业正在经历一场重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美国的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一场重大调整,但除此之外,美国经济依然保持健康而有活力。”美联储达拉斯分区银行总裁费舍尔25日表示。这也是自美国货币当局9月20日宣布再度维持利率不变以来,首位公开就经济问题表态的联储官员。不过,费舍尔也再度强调,较之经济,现在更让人担心的是通胀上升,暗示加息并非就此终结。

  费舍尔承认,美国房地产业正在经历重大修正,这一判断也可以从最新的数据得到验证。

  25日当天公布的美国8月份二手房价格11年来首次下跌,而销量则降至2004年初以来的最低。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称,上月二手房中间价较去年同期下降1.7%,销量下跌0.5%,按年率计算为630万套。

  与此同时,房屋供应则上扬至逾13年来的最高水平,因此,进一步的降价销售似乎不可避免。房价下跌无疑会影响美国消费者的支付能力,进而对占美国经济70%的消费开支构成威胁。

  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住房市场,费舍尔表示。但他同时指出,与先前住房市场的放缓不同,目前美国银行系统稳健,流动资金充裕,因此不必过分惊慌。

  尽管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但费舍尔仍对美国的总体经济形势表示乐观,称除房地产外“经济的其他领域都健康而充满活力”。 (朱周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