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穿红衣就等于倒扁?真是荒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5:15 中国台湾网

  台湾《民生报》今日发表社评说,反贪倒扁总部一点儿都没有偃旗息鼓的意思。九月十五围城游行、九月二十静默游行,到九二七环岛倒扁,到十月十日“天下围攻”,倒扁的新闻没有一天失去热度。

  更让陈水扁精神困扰的,应该是出现在他各个行程,如影随形的“红衣人”了。不过,陈水扁悍然置之不理。他一而再、再而三宣示绝不下台的决心,就是昭告天下,不管静

坐的群众怎样坚持不散,他都要做满任期。

  社评说,在这样看起来似乎无解的僵局之下,政治秃鹰们纷纷开始现身,盘旋在这摊政治肥肉上空,准备精准出手,抓取政治利益。

  而陈水扁也有自己准备好的脱身之道。从对司法侦查的步骤进行沙盘推演,到让游锡堃用挑激分化族群的方式召唤选民支持,到对已渐疏离的吕、苏、谢或拉或打,到“内阁制”被端到台面以吸引社会大众,甚至倒扁领导者的目光,到发表谈话希望修改“宪法”上领土的定义……也是热闹滚滚,花招不停。

  社评指出,另一个身陷僵局的是“红色”。红色被倒扁总部用来代表倒扁,这在行销上当然是很聪明的;可是,原来单纯代表热情的红色,却立刻开始背负强烈的政治寓意。

  在南台湾,当开红车、穿红衣的弱女子所开的小轿车被暴汉围殴后,原本喜欢红色的人,不免开始精神衰弱。因为身穿红衣,就被认为代表要倒扁,所以每个人穿衣服的时候,对于要不要穿红衣服,都必须深思熟虑一番。倒扁的人想,要不要把自己的政治意见,公诸于世给街上每个人知道?喜欢穿红衣服的人,不得不望着一橱子红衣服发楞:到底要不要继续穿红衣的嗜好呢?还是要暂时穿别的颜色,等红色回复红色自己的个性,不再肩负政治使命的时候,再开始狂穿红色衣服?

  社评总结,这样的僵局,难道只好继续下去,直到最后有一方撑不下去了,天平开始倾斜为止?直到关键多数的人民最后选边站为止?苏贞昌与马英九即将晤面,但愿他们能为这局势寻求出解套之道。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