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党工爆料:民进党中央卖官寅吃卯粮拼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5:16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7日电年底台北市长暨议员选举在即,民进党苦无钱用,民进党党工爆料,民进党决定抵押民进党中央及市党部的三栋房子,加上十四名中常委连带保证,向台湾阳信银行抵押借款六千万元,才能度过这个选举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党工昨天爆料,民进党向阳信银行贷款六千万元,不久,曾任“绿色友谊连线”(民进党内派系,日前宣布解散)总干事的孟义超即出任文宣

部主任,而且,孟义超是进行曲整合行销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业务包括行政部门与党部文宣案,有违利益回避原则。

  据报道,为落实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取消行政公职募款责任额的政见,民进党出现五千万元的财务缺口。但是,民进党解决财务问题的方法,不是节流或募款,而是寅吃卯粮,以价值三千多万元的三栋房屋,分别向两家公营行库贷款六千万元,但都遭拒绝。

  民进党因而转而向阳信银行贷款六千万元,阳信银行的老板即为中常委陈胜宏与不分区“立委”薛凌,不久,派系人马孟义超即出任民进党文宣部主任。党工认为,陈、薛夫妇,在为薛凌的不分区“立委”连任布局。

  爆料的民进党党工还说,孟义超是公关公司的负责人,未来文宣部的业务,“是不是左手发包给右手?”游锡堃要公职候选人签署廉政专职公约,是不是也该约束党职要利益回避?否则没有资格叫穷。

  据了解,此一人事案也一度引起游系人马的内讧,游锡堃的军师叶国兴询问“正义连线”要角高志鹏的意见,高认为孟义超的争议太大表示反对,但游锡堃仍发布人事,引起当初力挺游当选主席的高相当不快。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前主委、现任民进党中常委黄庆林表示,两周前的民进党中常会,财务部门报告向华南银行借款遭拒,中常委柯建铭遂拜托陈胜宏能借钱给民进党,陈胜宏表示,以民进党现有建国北路、光复北路三栋房子借贷,预估只能借到近四千万元,他建议由所有中常委连带保证做信用贷款,就可借足六千万元。

  民进党向阳信银行借钱的消息披露后,黄庆林怒斥媒体太过分,连民进党借钱也要作文章。他强调,钱都还没借到,尚须阳信银行董事会通过才能放款,而且陈胜宏虽是中常委,但因阳信董事长身分须避嫌,不必连带保证。

  黄庆林指出,三栋拟向阳信银行抵押借贷的房屋包括建国北路市党部所在地(两栋房屋皆由中央党部购买、出借给市党部使用)、市党部购买的光复北路房屋(登记在中央党部名下,现为中央党部民调中心)。

  黄庆林说,民进党经费拮据,除了党庆、年底选举、造势晚会都需要经费,因此才向阳信银行抵押借借款,程序完全合法。

  针对被指控对民进党违法超贷一事,阳信银行董事长陈胜宏昨天说:“爆料者没有知识也要有常识,没有常识,那就等于人渣。人家都还没来送件咧。”

  陈胜宏说,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到现在都还没来送件,阳信银行也还没看到文件,怎么可以说是超贷;话说回来,银行贷款有两种,一种是抵押贷款、另一种是无担保信用贷款,只看担保品价格跟放款金额,就说是超贷,未免太没常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