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节要廉洁 否则要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准收送“红包”、不准“跑官要官”、不准公费旅游……国庆中秋前夕广东纪检监察部门发出严令:过节要廉洁否则要免职

  本报讯记者夏杨、通讯员粤纪宣报道:国庆、中秋将至,昨日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发出通知,要求广东各级单位、中直驻粤单位严把廉洁关。对于过节期间有贪污受贿等腐败行为者,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处理。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拒收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当前正值换届期间,要坚决抵制“买官卖官”和“跑官要官”行为。同时,要对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加强教育,加强管理,严禁借节日之机收敛财物。对违反规定收送“红包”的,一律先免职,再按有关规定处理;对“跑官要官”的,不能提拔重用,在重要岗位上的要予以调整,已得到提拔的要坚决撤下来。

  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财经纪律,已实行统发工资津贴的单位,一律不准违反规定以任何名义给干部职工发放钱物;尚未实行统发工资津贴的地区和单位,不得擅自提高标准或扩大范围。

  节日期间要杜绝公款吃喝和外出旅游等奢侈浪费行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不准以过节、联谊等名义搞互相走访、相互宴请;不准组织公费旅游;不准违反规定跨地区、跨部门组织出国(境)旅游。党政机关除经上级批准举办有特殊重大意义的庆典活动外,一律不准举办其他庆典活动。不准发放礼品和贵重纪念品;不准用公款邀请各类演艺界的“明星”举办商业性文艺演出。

  通知要求,节日期间不准私自出国(境),不准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和迷信活动。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执行信息通报制度,凡发现党员、干部参加赌博和迷信活动的,要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由纪检监察机关给予严肃查处。节日期间,凡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要追究该地区或该单位领导的纪律责任。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