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肿脸充胖子”实无必要 汽车消费宜量入为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国有句老话:“打肿脸充胖子。”说的就是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所谓“力薄而负重,言轻而劝人”,这样就是自不量力了。在汽车消费方面,也要秉持务实的态度,不要超前消费;否则,面子上虽然风光,内心的甘苦自知。

  品牌与成本之间

  汽车离老百姓的生活是越来越近了,但是不同收入阶层的人对于汽车消费的态度是截然不同的。

  首先说品牌。一些年轻人收入低但是在品牌方面不轻易让步。有朋友咨询5万~7万元可以选购的汽车时,记者推荐了奇瑞旗云和天津一汽的威姿,对方不屑一顾:“国产品牌不考虑。”让人哭笑不得。这种情况也说明,自主品牌的产品在质量和推广方面还有许多不足。据了解,现在选择奇瑞品牌的人,相当一部分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他们收入有限,比较注重实惠。这种情况的确让人深思。

  第二是使用成本。随着油价断攀升,许多家庭在选购汽车时也比较看重油耗的高低。但是油耗对于那些20万元以上的车型来说,其客户的关注度就不是很大了。开丰田陆地巡洋舰或者保时捷卡宴的车主肯定不会在乎油耗。这就说明,不同消费层次的客户关注点和诉求不一样。客观上,大部分普通消费者还是比较在乎使用成本,比如油耗、停车费、保险等。上海本月的私车额度平均中标价已经超过4.1万元,让那些准备上沪牌的消费者很是吃力(上本地牌照在使用方面有许多便利)。如果你计划购车的预算是10万元,那么就只能考虑5万-6万元的车型了,这个区间基本上都是自主品牌车辆,如旗云、自由舰、F3等。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