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特尔计划在11月推出四内核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9月26日电(记者陈勇)芯片巨头美国英特尔公司26日说,它将在今年11月推出第一个四内核芯片。这家公司称,新的四内核芯片将比双内核芯片性能提高50%以上。

  英特尔公司当天在旧金山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它计划推出的四内核台式机芯片代号为“肯茨菲尔德”,服务器芯片代号为“苜蓿镇”。两种四内核芯片在同样的功耗下的性

能,分别比双内核的“酷睿”台式机芯片和“至强”服务器芯片提高70%和50%。

  这家公司的总裁保罗·奥特里尼还透露,今年出产的芯片将采用65纳米制程,但从2007年开始,英特尔的四内核芯片将采用45纳米制程,这意味着同样大小的芯片可以容纳更多的晶体管,使得拥有更多内核成为可能。

  英特尔下属的数字企业集团负责人史密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家公司在本年度快速推出四内核芯片,意在抢先于竞争对手先进微设备公司占领高性能芯片的市场。一年多来,两家企业在双内核芯片的市场上竞争已非常激烈,先进微设备公司计划在明年中期推出四内核芯片。

  所谓“内核”其实就是一个中央处理器。如今普通芯片上集成的晶体管已可达到数亿个,在一个低端的个人电脑芯片上安装两个以上中央处理器因而成为可能,运用“多内核”技术的芯片将成倍提高运算能力。

  不过,一些业内专家质疑英特尔的四内核芯片是否“纯粹”。美国终点技术公司的分析师罗杰·凯伊认为,英特尔的四内核芯片,实际上就是将两个双内核“酷睿”芯片简单拼装在一个插座上,而没有优化设计,这可能导致发热量过大等问题。此外,由于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才开始向双内核时代过渡,消费者对过快升级到四内核时代是否有热情也是个疑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